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沃尔得英语培训机构校长回应“重新请外教有些周折 并未跑路”
长沙沃尔得英语培训机构校长回应“重新请外教有些周折 并未跑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11月14日,长沙新世界百货五楼,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机构已撤离。图/记者陈斌

11月13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位于长沙五一广场新世界百货5楼的“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跑路了,许多交了学费的学员欲哭无泪。当天,房东——新世界百货商品部的一名负责人回应称,对方确实提前和新世界百货解除了合同,但负责人并未跑路。

反映:课未完成,培训机构撤场

从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多名交了培训费,尚未培训完的学员曾找到了媒体,称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已人去楼空。

学员李女士介绍,2016年她花了36800元报名了为期2年的英语培训班,可如今课还没上完,老师和学校都不见了。

李女士说,因工作原因,她请了一段时间假,等今年9月再准备到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学校上课时,发现培训学校已经搬空,只剩下一些桌子。此前学校门口张贴了通知说学校有可能迁址。“通告说搬到青年公寓某个地方。”李女士说,当学员转到这所公寓上课后,发现不仅环境差,连最基本的学习设备也没有,在这里的课程没有持续多久,又再次中断。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学员说,之前有电脑什么的,可以通过软件预习课程,现在都没有了,而且到那边去上课,就只有一个外教老师。“现在那名外教老师也辞职了,学校就以此为由,没再给我们排课。”这名男学员说,他交了2万元钱,还有一个半级别的课程(大概60节课)没上,现在还剩下50多个学员,基本都是交了两三万元学费,还有大部分的课程都没上的。

调查:长沙沃尔得已与总部脱离关系

学员们说,这家培训机构的校长李某夫妻已很久没露面了。他们只能通过微信的方式催促,可发出的信息对方基本上不回复。

学员们介绍,今年初,他们就感觉到不对劲,学校的大部分老师、财务人员及前台都不见了,但校长给出的答复是公司内部调整,大家去培训了,直到10月底,最后一个老师也走了,有学员找到校长当面对质,面对学员的质疑,这名校长竟然转身离开了。

有学员打电话给沃尔得总部,发现原来他们上的竟然是“山寨版”的沃尔得。

学员管某说,当时花了28000元报了4个级别,一个级别都没上完,学校一直搬迁,教学质量低下,一直要求退费,结果最后以她时间过期为由,直接拉黑她。

记者从网上查询到了“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机构的固定电话和一个手机号码,上午记者拨打过去,固定电话显示“呼叫受限,请勿越权使用”,而131开头的手机号码,电话通了但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了“沃尔得”国际英语上海总部的客服电话,前台客服人员说,长沙这一家,与总部脱离关系有一两年了,对方是独立经营,总部也没有办法联系长沙负责人。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新世界百货5楼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机构,发现已人去楼空,外面的招牌都撤了。新世界百货商品部的相关负责人刘胡介绍,长沙沃尔得国际英语培训机构是在新世界百货租赁的门面,原本合同是2016年到2021年5月,但还没有到期,老板李某就提前解除了合同。

校长回应

外教手续办好后才能上课

“现在场地已租给另外两家,对方准备进场。”刘胡说,李老板并未跑路,又在附近开了一家培训机构,将对学员尚未学完的课程负责。

“他的电话我还可以联系上。”刘胡说。按照刘胡提供的李老板的手机号码,记者随后分别用两个手机进行联系,电话通了却一直未接,记者又亮明身份发了短信。14日早上,李老板对此事进行了回复:

长沙沃尔得英语早在2017年四季度开始逐渐停止招生,2018年1月起校区就已经完全停招新学员,停招以后学校在校区原址继续给剩余学员上课,2018年8月学校已贴出通知,由于当时剩余学生人数已经很少,会更换教学场地,9月中旬更换了新地址继续在上课,本月,由于改签新的外教需要回国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暂时没有上课,校方和所有合同期内的学生都有沟通过,要等外教手续办理好以后才能上课。目前还在合同期内的学生已经只有数名,何来跑路的说法?

对于前来投诉的学员,李老板称:“只是某个同学自己不来上课耽误了合同时间,由于我们没有满足其无理要求,所以纠结了几个过期学员在无理取闹。”

律师说法

尽量避免大额储备式消费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认为,如果商家隐匿,并有多项合同没有履行完毕,则涉嫌违约。根据法律规定,应该给予相应的退款或者赔偿。如果商家是有目的的,明知自己不具备履约能力,而恶意地收取大量的款项,然后进行逃逸,则涉嫌刑事犯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相关的学员也可以集体向辖区的公安机关进行报案,要求给予侦查处理。

对于储存式消费,李健建议第一,不要进行大额的储备,尽量降低费用。其次,在这个过程中,应当主动对一些细节进行询问,比如说使用年限,比如说限制性条件。第三,如果出现商家恶意的违约,或者大面积的违约,也应当及时留存相关证据依法进行维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