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湖南开展农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覆盖128县市
湖南开展农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覆盖128县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8-29 点击: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晶)今日(8月29日),湖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推进会议在长沙举行。现在,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农村夫妇,都可以免费享受一次孕前优生检查。今年将实现全省128个县市区全覆盖,目标人群约有42万多对计划怀孕夫妇。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服务内容有19项。涉及体格检查、超声检查、风险评估、病史询问等方面。根据国家统一规定,每对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结算标准为240元。分担比例为中央财政50%,省财政20%,市县财政30%。    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标人群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农村夫妇;夫妇一方或双方为农业人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各项服务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承担,同级医疗卫生机构配合参与。符合条件的夫妇可持身份证、结婚证前往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享受该服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