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万家丽南检查站现“神秘了难人” 处理结果来了
长沙万家丽南检查站现“神秘了难人” 处理结果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近日,长沙一家媒体曝光了万家丽南路出口处一检查站工作人员查获违规车辆、神秘便装男子现场“了难”的现象,当天晚上,雨花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力量展开调查。昨日,雨花区纪委监委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

11月8日,长沙某媒体报道了万家丽南路出口处一检查站工作人员查获违规车辆、神秘便装男子现场“了难”的事情。报道中,检查站人员化身“了难人”,在检查来往车辆时索取香烟、槟榔和小额钱财后才放行,且未在检查表上登记检查情况。市民举报让该问题浮出水面。

在长沙绕城高速万家丽南路出口处,有一个执法检查站,检查人员对过往的货车进行检查。但令人不解的是,一旦有货车存在违规问题被查处,很快就会有一名“神秘人”出现,声称司机私下处理之后就能安然无恙地开车离开。

投诉人张先生介绍,他是一名货车驾驶员,11月3日,他从长沙县黄兴镇运货回来,因为车顶放了5个泡沫箱子,在绕城高速万家丽南路出口处,被检查站的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但令人不解的是,在将张先生拦下之后,执法人员并未开具任何罚单或票据,而是将钥匙拿到手上并声称要扣车后,便让一名“神秘男子”上前与张先生沟通。

随后,张先生在这名神秘男子的暗示下,来到附近桃阳小区的一家便利店内购买了一条价格为230元的芙蓉王香烟和两包价格20元的槟榔。

据张先生介绍,他的车辆已多次被这些“神秘的了难人”拦停,但只要接受私下处理,就可以在不做任何处罚的情况将车开走。

鉴于该事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雨花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由1名区纪委常委牵头组成的18人调查组,分别赴该媒体调取所有原始视频资料,请暗访记者介绍情况,调取检查站所有工作人员的信息资料、工作台账及相关文件等书证,对媒体报道涉及的7名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谈话。

经过4天调查、谈话、走访和调取书证,调查组共对涉及的23人进行了27次谈话、走访,对1名举报人谈话2次,共制作了25份谈话记录,调取书证61份,调取视频资料56份。现已将基本事实查清,并作出处理决定。

通报显示,雨花区农林水局副局长向荣立,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光辉、副所长李成光,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正坤,雨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波、12中队中队长曾红辉等6人均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管理缺失等问题,思想认识严重不到位;未形成工作合力,组织涣散,只对本单位应承担工作进行形式上的检查;未指定现场负责人,对工作人员疏于管理,导致检查各自为政、肆意索贿;巡查检查流于形式,敷衍了事,对工作记录不全、人员不到岗、现场检查工作混乱等均负直接责任。

目前,雨花区纪委监委已对向荣立、王光辉、李成光、赵正坤等4人进行立案调查;将邱波、曾红2人问题线索移交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处理;将对农林水局、交通运输局、同升街道等单位另外4名履职不力的公职人员作出诫勉和提醒谈话处理;对检查站10名直接责任人分别作出开除党籍、辞退、解聘、解约等处理。同时,公安机关对个别情节恶劣的人员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处理。

通报指出

此事件暴露出有关责任单位作风不实、政令不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管理严重缺失等问题,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与群众切身利益。雨花区纪委监委要求各涉及部门、街道要举一反三,将此次问题作为警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作风建设,保证政令畅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