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最全赏枫攻略了解下 快去岳麓山和农大看枫叶
长沙最全赏枫攻略了解下 快去岳麓山和农大看枫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红叶和黄叶在风中轻舞

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据说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前

有一条美出天际的红枫大道

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纷纷“打卡”

摆脱了前几日的阴雨连绵

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这美景吧

冬雨连日洒,枫叶雨里红

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前的“红枫大道”

看上去五彩斑斓

漫步其间宛如置身童话世界

据了解,这些枫叶都是湖南农业大学2010年从青岛引进的,学名为美国红枫,共有百余棵,当气温达至十摄氏度左右时,枫叶便开始逐渐变红,目前正是红枫的最佳观赏期,预计还将持续20天左右。

除了这条“红枫大道”外

爱晚亭边,枫树叶片也已分层变红

岳麓山迎来了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的最佳观赏期

从枫树下往上看,枫叶逐渐呈现黄色、橙色、红色,远远望去,红橙黄色相接,仿如梯田一般。

今年的枫叶会红些,观赏时间也会长些,岳麓山景区园容绿化公司副经理李平介绍,“因为这段时间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加上阴雨天气,树叶蒸发量小,脱落酸浓度低,所以红叶时间长且叶色鲜艳美丽。

长沙赏枫叶的最佳时期即将呈现

再不去看看红叶

怕是辜负了一年最唯美的时光!

除了农大“红枫大道”和岳麓山外

小编还给大家准备了

八个长沙赏枫胜地

▽▽▽

赏枫叶胜地一: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没有成片的枫叶,但每个地方的枫叶红的都很完整。枫叶主要集中在游乐场摩天轮后池塘边、游乐场过山车后面、人工湖边、湖南宾馆旁、夏岛(迎丰桥进去右边的那个岛)、春岛(迎丰桥进去左边的那个岛)、中堤、爱情圣地、荷塘南边、潇湘阁、潇湘奇石馆、恐怖城旁、北门、南门站台后面、麦当劳门口右边、东门往南门方向。

烈士公园

除了枫叶之外,当然还有中堤的两排醉美的红水杉。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中旬。

赏枫叶胜地二:省植物园

从北门进入园区,路过樱花湖来到枫香大道,两排的枫叶金灿灿红彤彤,五彩斑斓的森林就像上帝不小心打翻了它的调色板,美不胜收。樱花湖畔的水杉在这个季节换上了一层红色外衣,树影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别有一番风味。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中旬。

线路攻略:乘坐公交16路、16路区间线、370路、602路、938路到“省植物园北”下车到达植物园北门。

赏枫叶胜地三:湘府文化公园

从省政府门口进入湘府文化公园北到南,路两边相隔不远就是红枫,树没有成大片,也没有并排的,但每一株的叶子都红的特别好看。

湘府文化公园枫叶湘府文化公园枫叶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中旬。

线路攻略:乘坐公交26路快线、805路、938路、穿梭巴士2号线到省政府南下车即可(湘府文化公园北门);或者乘坐公交20路、125路、206路、705路、长株潭201路到桂花坪(湘府文化公园南门);地铁1号线到省政府站西方向就是湘府文化公园。

赏枫叶胜地四:橘子洲

橘子洲枫叶

最佳赏枫时间:11月底——12月中旬。

线路攻略:乘坐地铁二号线在“橘子洲”站台下车;或乘坐公交旅3区间线到终点站“橘子洲景区”下车。

赏枫叶胜地五:河西大学城江边风光带

从天马山东公交站往猴子石大桥方向沿着江边骑车或者散步都可以看到路边的枫叶。

河西大学城江边风光带河西大学城江边风光带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中旬。

赏枫叶胜地六:南郊公园

南郊公园的枫叶主要集中在门口、竹苑、游乐场附近。

南郊公园枫叶南郊公园枫叶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中旬。

赏枫叶胜地七:百果园

百果园的枫叶主要集中在游乐场门口的路边,还有游乐场右边茶场附近的路边,都是一排排的枫树,枫叶旁边还有芦苇。

烈士公园枫叶

最佳赏枫时间:11月下旬——12月初。

线路攻略:乘坐公交918路、w111路、w204路、w207路到“百果园”。

赏枫叶胜地八:东湖湿地公园

围着湖逛一圈可以看到不少枫叶,还有旁边的南湖公园、斑马湖公园都有枫叶。

东湖湿地公园枫叶东湖湿地公园枫叶

最佳赏枫时间:12月初——12月底。

线路攻略:乘坐公交w116路到“东湖湿地公园”即可,或者乘坐公交918路、w204路到“斑马湖”下车,沿着湖走一段路,走到雷锋大道,过马路对面就是东湖湿地公园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