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实现指尖上的监督“追回资金300多万元”
长沙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实现指尖上的监督“追回资金300多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5 点击: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即使身处外省也能及时了解村里每一笔惠民资金的来源与去处,真正实现了指尖上的监督。”记者近日从市纪委获悉,自“互联网+监督”平台这一反腐“新式武器”上线以来,长沙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对标看齐,积极完善平台功能,确保了平台数据准、指向强、操作易、关注度高,实现了对全市各类民生资金、专项资金和村级“三资”指尖上的实时监督。

  据了解,为扩大“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知晓面,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市纪委监委通过在户外广告牌、各公交站点、公交车厢、地铁及轻轨车厢内发布平台介绍和官微二维码,在电视节目重要时段、报纸显眼版面定期推送平台功能介绍、展示平台成效,在各区县(市)办公场所、政务服务中心、村务公开栏等显眼位置放置平台宣传内容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关注。

  对“互联网+监督”平台收到的投诉举报,长沙市纪委监委快速受理、分类核实,快办快结。市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平台运营管理,及时查看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及时电话告知当事人受理情况。对群众投诉举报内容按照咨询、建议、投诉、举报四大类进行归类整理分析后,形成处置思路,指导责任单位开展调查核实。根据反映问题实际情况确定办理期限,一般性问题规定15天内办结,复杂问题经批准后适当延长办理期。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完成后,调查结果在平台上进行回复,处理结果电话告知当事人。

  据统计,2018年1月至10月,长沙市“互联网+监督”平台累计办结投诉581件,查实13件,责令整改9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32人,追回资金66万多元。另外,通过大数据比对及时发现相关疑似问题线索并进行仔细甄别核查,已立案查处20件,责令整改4691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303人,追回资金253万多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