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公安局举办《湖南人的精神》读书分享活动
长沙市公安局举办《湖南人的精神》读书分享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9 点击:

品读经典不忘初心,铭记信仰传承精神。11月28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举办“书香沁警营  文化育警心”读书分享活动,《湖南人的精神》作者、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蔡镇楚先生应邀走进长沙警营,分享创作历程,畅谈文学感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主持读书活动,市公安局民警代表、长沙公安文联读书分会部分会员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人的精神》一书,是蔡镇楚先生历时十余载创作的精品力作,视野开阔、文笔酣畅,以诗化之笔,传承神话传说,描述历史风云,讲述湖南故事,评骘风流人物,描绘三湘四水,是一部全面展示湖南悠久历史文化、描写潇湘山川形胜和风土人情的壮丽画卷,更是一部展现湖南人五千年可歌可泣奋斗历程的史诗之作。

分享活动中,市公安局3位民警代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向大家分享了《湖南人的精神》的读书体会。

“湖南人的精神,是河岳英灵、是汉魏风骨、是浩然正气,是中华民族文化性格与伟大精神的典型代表。”蔡镇楚教授在分享活动中与民警热情交流,回顾了《湖南人的精神》的创作历程,讲述了近代以来湖南英杰辈出的历史,探讨了湖南人的群体共性与特有的人文禀赋,对湖南精神进行了学术诠释和再解读。蔡镇楚先生妙语连珠、掷地有声的讲授,引起了在场民警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之余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立足公安工作,发扬和传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南精神,用担当和实干推动长沙公安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蔡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们身为湖南人的豪情壮志。我们应当更加自信担当、奋发图强,在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道路上,不断传承、续写湖南人的精神。”车丽华同志表示,将不断推动“书香警营”建设,建立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警养成崇尚阅读、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提升民警能力素质,丰富民警精神家园,为公安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蔡镇楚

湖南师范大学著名教授、古代文学原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文艺学博士点“文化批评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导师。1992年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优秀专家,中国文学批评九大家之一,唐宋诗词专家,诗话学与茶美学的开创者,被誉为“中国诗话第一人”。他是中华茶文化大师,湖南省高级茶文化顾问,中华茶祖神农文化主要奠基人,中国黑茶文化的擎旗人。蔡教授曾受教于钱锺书先生,衣钵相传,著作等身,代表作有《中国诗话史》《诗话学》《比较诗话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茶祖神农》《茶美学》《中国诗话珍本丛书》《中国新诗话丛书》等,著有长篇小说《白沙溪》《三十九铺》等。

湖南人的精神

此书全面审视了湖南几千年的文化历程,纵览了湖南人精神与文化性格赖以形成的地域文化基因与历史积淀,实事求是地展示湖南人精神的历史事件、风云人物,客观评述近代湖南人才的历史与现代传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