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铁4号线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长沙地铁4号线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3 点击:

  长沙地铁4号线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湖南师大站率先完成竣工验收

  湖南日报记者今天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湖南师大站近日一次性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线25座车站中第一座通过验收的车站,为全线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师大站周边建筑群多,地质条件十分复杂,以三叠系全风化、强风化泥岩、砂岩、中风化灰岩为主。地质伴随岩溶发育,而车站基底正好处于“二里半断裂破碎带”,是渗透系数好、富水性强的构造裂隙含水层。全长197米的车站穿越了4个地质分区,每个地质分区的岩性特征、富水情况、工程性能差异明显,复杂的地质情况让师大站基坑如同“一块豆腐”一般脆弱。面对困难,4号线一期工程参建各方迎难而上,连续挑灯夜战,会诊把脉,大胆创新总结形成一系列工艺工法,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保证了基坑的安全和稳定。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望城区普瑞大道,止于长沙县桂花大道,线路全长33.5公里,设站25座,经过4年建设,明年上半年有望载客试运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