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伢子渴望组建中国民间首支特技飞行队
长沙伢子渴望组建中国民间首支特技飞行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3 点击:

  ●历时70天,经停40个城市,飞行4万公里,长沙伢子陈玮成环球飞行“中国第一人”。昨日,从美国回到长沙的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自己的蓝天梦想 ●如果您是一位民间飞行爱好者,如果您有意加入陈玮的队伍,可拨打长沙晚报新闻热线96333

  

 

  图为陈玮和他驾驶进行环球飞行的“陈玮一路发”私人飞机。  陈玮供图

  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鲍霞

  “没错,我是长沙伢子啊!”继去年7月完成环球飞行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又一次从大洋彼岸回到了故乡,一见面,一口地道的长沙话让记者没了距离感。此次回长沙,除了省亲和家人团聚外,陈玮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希望能尽早组建中国民间第一支特技飞行队。

  结缘蓝天

  私人飞机取名“陈玮一路发”

  一脸微笑,举止儒雅,这是陈玮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今年41岁的陈玮是地道的长沙伢子,毕业于明德中学,顺利考入中南大学铁道学院。1995年,陈玮赴美留学,就读于美国孟菲斯大学,并取得MBA硕士学位。

  “驾驶飞机飞翔于蓝天,是我儿时的梦想,高中时曾报考空军,但未能如愿。”陈玮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求学、创业的经历:创办美国商翔实业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和大都市银行董事,以及孟菲斯市长的顾问。“有了一定的积累后,终于有机会接触到飞行,总算圆了梦!”言语间,陈玮一脸自信。

  2006年,陈玮开始学习飞行驾驶,第二年取得飞行执照。为了实现自己的环球飞行梦想,陈玮花100万美金购买了一架单引擎螺旋桨飞机,这架飞机最快飞行速度可达500公里/小时。陈玮将飞机起名为N168CW,“N”是飞机在美国的代号,“168CW”则透着浓浓的长沙韵味——“陈玮一路发”。

  环球飞行

  70天经停40个城市共四万公里

  在进行了18个月的充分准备后,2011年5月22日,陈玮酝酿已久的环球飞行计划付诸实施:当天,他驾驶自己的飞机从美国孟菲斯启程,一路向东,飞越了欧洲、亚洲的21个国家和地区,经停40个城市。

  2011年7月30日,陈玮结束了为期70天的环球之旅,顺利抵达美国孟菲斯城,总行程达到四万公里,超过国际航空协会规定的环球飞行标准36787.7公里,实现了他的环球飞行之梦。同时,这也使得他成为了首位环球飞行的中国公民,也是世界环球史上第一次穿越中国领空的环球飞行者。“环球飞行途中,去年的7月7日,我驾驶飞机降落在了家乡长沙的黄花国际机场。”

  陈玮说,环球飞行途中,最难预测的是天气,在从格陵兰岛飞越到冰岛期间,冰岛火山正处于活跃期,这对飞行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稍有不慎就会遇险。为此,他设计了多套方案,硬着头皮起飞,最终还是成功避难;从中东到东南亚,为尽量避免在局势不稳的国家降落,他决定从迪拜直飞印度,结果这段航行花了7个小时,而飞机的航油只能供4.5个小时,因此他不得不在沙特阿拉伯的一个机场降落,在持枪士兵的看守之下,他才为飞机加满了油。

  “每一位海外华人犹如一颗珍珠,都在异国他乡沉淀并且发光发热,我的飞行就像是用一条线将这些珍珠串起来。”环球飞行之旅,陈玮感触颇深。在马德里,他偶遇了在当地居住长达7年的长沙华侨白捷。听说陈玮的环球计划之后,白捷异常激动,几经周折后终于说服了家人,两位长沙老乡便结伴起航,共同度过了10天的飞行之旅。

  蓝天计划

  组建中国民间第一支特技飞行队

  “名字都已经想好了,叫‘天龙’特技飞行队。”在圆梦环球飞行一年后,陈玮又有了新的蓝天计划:组建中国民间第一支特技飞行队。

  “特技飞行很快乐,也很有挑战,它不仅挑战一个人在身体失重和超重情况下的承受能力,也能锻炼一个人在特殊状况下的意志和思维。我热爱飞行,也享受飞行带来的快乐及挑战!”陈玮表示,希望中国热爱飞行的民间飞行者能够加入他正在着手组建的特技飞行队伍,共同推动中国航天业的发展。

  最后,陈玮告诉记者,自己始终坚信一个观点: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挑战,不管你应不应对;人如果不制造挑战,就没意思了。陈玮还说,自己喜欢主动冒险,“过安逸生活?那不是长沙人的性格。”

  如果您是一位民间飞行爱好者,如果您有意加入陈玮的队伍,可拨打长沙晚报新闻热线96333,本报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反馈给陈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