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老人带孩子烧炭取暖酿一死二伤惨剧
长沙浏阳老人带孩子烧炭取暖酿一死二伤惨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4 点击:

下雪微凉融雪冷,说的就是融雪时的气温很低,市民朋友们这几天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但是大家在取暖避寒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前天,在浏阳淳口镇就发生了一起悲剧,两位老人带着孙子家中烧炭取暖时,就发生了一人死两伤的悲剧。

在得知家人一氧化碳中毒后,女儿朱健连夜从外地赶回了老家,但是还是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朱健说,其实元旦节当天,身在外地的她和父亲一直通话到了晚上十一点,然而第二天,父亲的电话就怎么也打不通了,朱健连忙要求堂弟到父亲的住处去看看。

发现情况不对后,邻居们是连忙破门冲进了卧室,然而此时朱健的父亲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朱健的母亲和小侄子也都昏迷了过去,卧室里只有一盆没有烧完的炭火,以及放在一旁的两桶水。

经过湘雅医院的检测,老人和孩子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导致的昏迷,脑部都因为长时间缺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目前朱健的母亲和侄子都还在救治过程中,朱健的父亲被确认不幸死亡。

朱健说,老家很多老人都说,家里烧炭取暖时,可以通过在旁边放一盆水的方式,来避免中毒,她的父亲也是这样认为,那么这样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谭一菁表示,在密闭的环境中烧炭取暖,会因为氧气不足,产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不溶于水,想要通过放一盆水的方式来避免中毒,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长沙市中医院 急救科主任 谭一菁:

最好在室内不要烤炭火,如果要烤的话,一定要保证通风,一定要打开门窗,不要在一个密闭的环境当中,烤火如果出现头晕 乏力 恶心呕吐,要及时到室外、通风好的地方,如果症状还不缓解的话,一定要及时拨打120到医院就医。

现在正值天气寒冷的时候

无论大家用什么方式烤火取暖

一定要注意安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