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黄花机场获评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
长沙黄花机场获评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9 点击:

  近日,民航局下发文件通知,评选了一批工作落实迅速、旅客乘机流程设计合理、宣传措施到位、出港旅客应用“无纸化”出行比例较高的机场和航空公司作为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长沙黄花机场被评为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

  2018年,全国共有32家吞吐量上千万的机场国内航班均可实现旅客“无纸化”出行,约1.9亿人次旅客体验了“无纸化”出行服务。此次评选旨在扩大“无纸化”出行应用广度和深度,统一流程和做法,促进航空出行效率和便捷度的整体提高。民航局“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领导小组在各地区管理局按标准筛选推荐的基础上,共评选了15家示范机场和6家示范航空公司。

  为满足广大民航旅客更美好出行需求,长沙黄花机场创新工作思路,升级值机安检系统,优化工作流程。2017年8月,长沙黄花机场在全国率先推出“无纸乘机”服务,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安检验讫电子标志的瓶颈,揭开了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的大幕,旅客仅凭有效身份证和手机等移动设备即可完成值机手续、通过安检、登机验证以及舱门二次复核等所有登机手续,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无纸化”乘机机场。

  2018年,长沙黄花机场进一步完善旅客出行流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探索应用新技术,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便捷度、提高旅客应用比例。目前,长沙黄花机场航信通设备增至80台,覆盖T1、T2航站楼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旅客还可在航旅纵横APP、“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办理无纸乘机手续。通过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2018年长沙黄花机场使用无纸乘机的旅客人数稳步增长,月最高无纸乘机人数达2万多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倍多,旅客出行体验显著提升。

  下一步,长沙黄花机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意识,改革创新,合作共享,及时总结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工作的有效做法、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不断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