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两公职人员因酒驾被开除!如此代“价” 你还酒“驾”?
长沙两公职人员因酒驾被开除!如此代“价” 你还酒“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4 点击: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已经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

但尽管如此

每年仍有不少驾驶员铤而走险

其根本原因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

“我就喝一点点没事”

“这里距离家很近开一会没问题”

“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交警查了”

“我车技很好喝一点开车绝对没问题”

……

这种侥幸心理的后果却是十分严重

长沙公职人员酒驾案

       案例一:2017年10月31日零时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路湘江路口路段开展酒驾整治,民警在对一辆白色无牌奔驰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罗某乐满嘴酒气,经检测驾驶员罗某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92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酒驾驶标准。民警随即将其带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抽血。经鉴定,罗某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2.7毫克/100毫升,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民警调查,罗某乐系国家公职人员,2018年01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将此案移送岳麓区检察院审查起诉,2018年3月13日,罗某乐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并被开除公职处理。

       案例二:2018年7月27日19时20分许,浏阳市某政府单位工作人员喻某仁,饮酒后驾驶湘A8S**5小型轿车沿浏阳市永安镇永丰路,由丰裕往永安集镇方向行驶至狮潭村路段与刘某强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被处警民警查获。

       经对喻某仁进行吹气式酒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93mg/100ml,随后民警委托医护人员对喻某仁进行抽血送检,经检测,喻某仁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314.5mg/100ml

       喻某仁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移送检查机关起诉。可以预见的是,喻某仁的“饭碗”肯定是不保了!

一时的侥幸让你受到牢狱之灾的同时

还会让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从此支零破碎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两起曾经轰动全国的

因醉酒驾驶致人死亡的恶性案件

孙伟铭醉驾案

他是国内首位因无证醉酒驾车肇事

而获最高刑罚者

因此引起国内广泛关注

       2008年12月14日晚,孙伟铭驾驶车牌为川A43K66别克车由成龙路向龙泉驿区方向出城,行至蓝谷地路口时,与正常行驶的川A9T332比亚迪发生追尾。孙伟铭随即驾车离开现场。逃逸过程中行至卓锦城路段越中心线,与相对方向行驶的川AVZ872长安奔奔相撞,奔奔车失控后冲向左侧的绿化带。随后,孙伟铭的别克车又与奔奔后面的川AK1769奥拓车相撞,接着又与一辆川AVB241蒙迪欧发生擦挂,与川AMC337QQ车相撞。奔奔车上5名乘客中4人死亡(其中两人当场死亡,两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重伤。事故民警当场给孙伟铭抽取了血液样本,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孙伟铭的血液酒精含量达135.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事故后的孙伟铭仍全然不知自己已闯下了滔天大祸

       2009年7月23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发生在2008年底的孙伟铭无行驶证且醉酒驾车造成四死一重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法院一审认定孙伟铭的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且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故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孙伟铭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09年9月8日上午,四川省高院作出二审判决,改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孙伟铭对自己罪行的忏悔

张明宝酒后驾车案

       2009年6月30日晚20:30,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至南京江宁区岔路口地区,连撞九人,导致五人死亡。当时的目击者称“从第一撞击点到最后撞击点,大概有二百五十米。这辆黑色轿车从饭店门口撞了一个人之后猛地往左打方向盘,撞进了边上的瓜摊。造成看瓜摊的一对堂兄妹受伤。然后扳回方向盘继续往前逃,撞到了路中间的自行车,车上的人当场死亡。此后又连撞多人,共造成死亡五人,其中还有一孕妇及其腹中七个月的胎儿。经抽血化验,肇事司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381毫克,而每百毫升80毫克就属于醉酒。

▲目击群众反映

       2009年12月2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6·30”特大醉酒驾车肇事案在南京市中院一审宣判,肇事者张明宝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张明宝的道歉无法得到被害人家属的原谅

孙伟铭、张明宝等恶劣案件的曝光

让醉驾入刑的呼声在国内达到了最高点

2011年5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

其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

醉酒驾驶将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判断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驶机动车判断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大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长沙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通过上述案例可以看到

饮酒驾驶不仅有是扣分、罚款、吊销驾照、拘役等处罚

公职人员酒驾还将被开除公职

那么饮酒驾驶的处罚标准有哪些?

       特别要指出的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你以为只是上述处罚就结束了吗

饮酒驾驶除了付出以上法律成本之外

还会有以下的附加成本

       1、一人醉驾,子女遭殃!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醉驾记录受限。

       3、你若醉驾,饭碗不在!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醉驾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移民留学,全部拒绝!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买了保险,将被拒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一)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二)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三)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6、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看完这些之后如果您还是抱有侥幸心理

那就别怪蜀黍对你“下狠手”了

说一千道一万

还是回到话题的本源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