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顺利换届
长沙市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顺利换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6 点击:

2019年1月11日,长沙市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内镜外科学术会议在长沙市陋园宾馆12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长沙市医学会副会长、长沙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丁建辉主持,来自长沙市各医疗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

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教授,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谢元林,长沙市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胡立强等领导出席。

会上,医院副院长谢元林致欢迎词,长沙市医学会第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立强副院长做首届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内镜学专业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高自身水平、展示自身价值和经验交流搭建了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使高质量高水准的内镜技术推广到全市,惠及更多普通群众。

大会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长沙市医学会第二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7名、青年委员8名。会议选举胡立强副院长继续担任长沙市医学会第二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建管、龙玲、张军、徐大勇为副主任委员。

第二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立强副院长作就职表态发言,提出了新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同时代表长沙市医学会第二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感谢市卫计委、市医学会对医院学科建设、内镜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将不辱使命,带领大家为我市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发展而不懈努力!

受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黄赣湘委托,副会长、长沙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丁建辉对第二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在任期内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新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胡立强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注重人文关怀,给内镜医师们搭建更多培养、学习以及技术提升的平台,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使他们体会到专业委员会是他们比较温馨的、能够提升他们技术水平的“内镜医师之家”,从而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接着,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代表湖南省医学会对长沙市医学会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对新一届委员会充满了更高的期望。

最后,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认为外科手术向内镜方向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对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前景充满信心。同时要求新一届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注重发展,深化改革,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向基层的精神。建议加强目前医疗大数据落实使用,优化医疗资源分布,推进内镜学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

会议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教授就《腹腔镜技术在胃肠外科的运用》、长沙市第一医院唐智旺教授就《泌尿系腔镜手术及相关感染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为到会代表带来了丰盛的“学术大餐”。

学术会议后胡立强主委和全体委员逐个发言,共同探讨了新一届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方案,一致表态共同努力建设好大家的“内镜医师之家”。 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新技术引进和开发,采取多形式、多方式的技术交流活动传播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通过举办大型国际性学术会议,扩大对外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与督查,增强本地区内镜技术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智慧医疗的作用,结合新医改需求,在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使内镜技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惠及更多老百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