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男子莫名全身乏力口齿不清 脑子里还有蠕动的这个
长沙一男子莫名全身乏力口齿不清 脑子里还有蠕动的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7 点击:

长沙县26岁的吴先生,平常身体不错,但是两周前突然开始出现身体不适,先是全身乏力的症状,紧接着说话也开始含糊不清,后来甚至开始出现双腿不能正常行走,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

经详细检查,医生发现吴先生脑补有异常病灶,被确诊为颅内裂头蚴感染。医生介绍,裂头蚴是一种寄生虫,侵入人体后,以幼虫的状态寄生在组织或器官内,会损伤相应的器官,吴先生出现的症状极可能与虫体寄生部位靠近额顶叶皮层有关。

那吴先生为何会感染寄生虫呢?

通过询问病史,医生了解到患者八岁时曾发生右手骨折,听信了民间偏方——吃生青蛙可以治疗骨折后,便生吃过多只活青蛙,医生判断这就是吴先生感染寄生虫的主要原因。

颅内裂头蚴感染的感染潜伏期因人而异,像吴先生就潜伏了18年才发病。

患者 吴先生:因为小时候手摔断了,听那个土偏方,说吃了生青蛙对骨折有好处,就去吃了。

目前经过药物治疗,吴先生的症状已逐渐消失,病情稳定。医生提醒,市民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治疗,切勿轻信偏方,以免造成更大的身体伤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