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致敬新春“真善美”
长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致敬新春“真善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9 点击:

在春节民俗礼仪体验活动中,市民拿起毛笔写“福”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记者 彭团 摄

市民展示写好的“福”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彭卓珺 记者 彭团 通讯员 宋凯)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专业的音响,台上,“业余演员”的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1月17日,由长沙市芙蓉区文明办主办、长沙湖湘管理局承办的“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新春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东湖社区举行,好人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艺汇演等多形式活动,向新春“真善美”致敬。

  【真】聆听“好人”真实故事 崇德向善迎新春

市民为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刘雄献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记者 彭团 摄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刘雄、诚实守信“长沙好人”刘飞的事迹,一位是奔走在基层的40后宣讲达人,一位是奋斗在一线的80后诚信达人。

  “退休后能为社会能为群众做点有意义的事也是一种乐趣”,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刘雄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诚实守信“长沙好人”刘飞也发表了自己对于诚信的看法,十年间,刘飞创办的公司,从一个不知名的小门店,变成了年营业额数千万的区域性连锁品牌,她认为能有现在的成绩主要是靠“诚信”。两位“好人”的故事真实感人,传播了正能量,让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善】开展春节志愿服务 表彰与人为善志愿者

表彰红领巾志愿者。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彭团 摄

老年志愿者表演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记者 彭团 摄

  “欢乐欢乐中国年,欢歌笑声连成片;欢乐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到永远。”在东湖社区活动现场,一群年过半百的社区志愿者有说有唱,用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掀起活动高潮。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红宇介绍,社区最早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中都是这些50岁以上的老人,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人数从一开始20多人,壮大到现在近100人。春节期间,他们还将开展助力春运、亲情关爱等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还对表现突出的20名星级志愿者、6名党员志愿者、5名红领巾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我们因为志愿服务相聚一堂,亲如一家,我们在服务中收获快乐,得到满足……”志愿者代表朱淑群表示。

  【美】春节民俗礼仪活动展传统文化之美

在礼仪体验活动中,市民分享养花经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见习记者 彭卓珺 摄

市民在写春联。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记者 彭团 摄

  “中国人过春节有多少年了?”“你知道正门口的福字应该正着贴还是倒着贴呢?”当日下午,长沙湖湘管理局还在芙蓉区三湘南湖大市场海格家居广场里举办了一场春节民俗礼仪体验活动。活动现场,大到活动环节的设置,小到细节的布置,无不都透露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大家的嬉闹声与吃饺子、写对联、春节民俗礼仪讲解等环节的“巧合”搭配,让活动显得有声有色。

  在春节民俗礼仪讲解环节中,活动负责人胡曼君从春节民俗、春节礼仪、春节的服装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春节传统文化,让在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值得一提的是来参加活动的对象皆是女性。活动负责人之一邵风青介绍,选择女性也是因为希望那些忙于家庭、工作的女性能够有一个放松交友的机会,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这个活动传达出来的内涵美让我感到很惊喜,我也要将这份‘美’传递下去。”活动结束后,市民饶晓亮没有离去,而是和前来参加活动的经营户们围坐一块,交流传统文化知识。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浓。在长沙芙蓉区,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前预热,让传统节日过出新味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