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马王堆中学展出“汉风古韵”特色的学生美术作品
长沙马王堆中学展出“汉风古韵”特色的学生美术作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3 点击:

(学生美术作品展厅)

(漆器纹饰作品展区)

(汉文化元素装饰的灯罩展区)

(陶塑展区)

  10月12日下午,以美术基础造型特色项目暨《博物馆资源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实验汇报展为主题的学生作品展览在长沙马王堆中学美术展室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共400余件,均为学生在学校三位美术教师带领下利用博物馆资源,综合美术造型元素制作的具有“汉风古韵”特色的美术作品。

  从2005年开始,马王堆中学的师生们在追寻艺术的道路上执著地走着自己的特色艺术之路——马王堆品牌汉文化艺术。他们虽然只是芙蓉美术画卷中的一笔淡彩,没有华丽的装饰,更没有跳跃的色彩,但他们有对艺术的追求,对文化的理解。

  马王堆中学的师生们利用校园文化资源,深入开发集美术基础造型于一体的校本课程,从2007年在长沙市芙蓉区正式立项后,已经从拥有几十人的美术特长班发展为有400多人的特色学习,为学校美术特色项目朝文化内涵型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舞台。

  2011年他们参加了湖南省博物馆的《博物馆资源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的应用研究》的课题实验研究,围绕对汉文化的艺术特色、美术语言的学习来开展活动。今年美术特色项目的汉文化学习已经正式纳入了学校的校本课程,主要对汉代的丝织品、漆器、帛画、陶塑的造型、装饰纹样等美术元素进行研究性学习,真正使学校的美术特色项目越办越有特色。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是学生在学习汉代丝织品、漆器纹饰、帛画陶塑共4各方面的课堂习作。这些小小的练习、精心的描绘和大胆的创意,在赏析中可以感受到四溢的汉代文化气息,更可以感受到同学们的创作激情。虽然学生们的作品还不能算真正的艺术佳作,但它却能带来一种惊喜、一个收获、一份对艺术和历史的理解与感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