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推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长沙推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31 点击:

  长沙推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园区(基地)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下的,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 ●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上(含2000人),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

  长沙晚报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要求,我市近日召开了“千人帮千企·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推进会”。会议决定,长沙将全面推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根据最新印发的《长沙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实施细则》规定,只要是园区(基地)内的正常参保企业,都可以享受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下的,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上(含2000人),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如吸纳“4050”大龄人员(女性满40岁及以上,男性满50岁及以上)就业占全体员工比重在15%以上的企业,实施过渡费率后,每年可申请只提高0.5%,逐步过渡到全省统一费率。

  企业在申请年度到期前的1个月,应主动向园区提交继续实施费率过渡试点的申请,由园区向参保地人社部门、财政部门提交继续执行的请示和汇总表。参保地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对审核评估合格的企业下达同意继续实施费率过渡试点的批复,对评估不合格的企业和未按时按要求申报的企业不再实行养老保险费费率过渡试点,恢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至全省统一费率。当企业因经营规模扩大等原因导致企业注册地址变更至新园区的,如企业已经在其他园区实行费率过渡试点,继续维持原办法执行,不再重新申报。园区(基地)内企业搬离园区后,园区(基地)要及时向参保地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书面报告,从搬离当月起取消其费率过渡试点。吸纳大龄人员就业企业的过渡费率效果评估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提交申请表等资料至所在园区(基地),由园区(基地)初审后根据各企业的参保层级进行上报。所需资料请在长沙市人社局官网(www.cs12333.com)或微信公众号(长沙人社12333)上查询或下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