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获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50支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获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50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01 点击:

1月28日,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50支。

  1月28日,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50支,单支剂量2毫升。该名旅客为日本籍,由日本大阪飞往长沙,所携带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海关人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予以扣留并将予以销毁。

  长沙海关提醒,人体胎盘提取液属于特殊物品,含有人体胎盘绒毛分解物成分,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旅客不要随意在境外购买使用。特殊物品是指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境外的特殊物品应取得我国的进口注册证书,并在交运前向目的地直属海关申请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

  长沙海关表示,近年来受一些美容宣传的影响,不少旅客选择携带或邮寄入境美容用特殊物品,这些物品大多来自日本、韩国等地,未经审批,存在较高使用和安全风险。全省口岸一线海关人员将针对性加大查验力度,特别是对来自日本、韩国的入境旅客携带物或邮包进行查验,严防未经审批的特殊物品入境,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