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经历6年爱情长跑 长沙一男子发现妻子婚前隐瞒年龄要离婚
经历6年爱情长跑 长沙一男子发现妻子婚前隐瞒年龄要离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5 点击:

  经历6年爱情长跑,两人走进婚姻殿堂并生下儿子。本该拥有幸福生活,然而在结婚四年后,丈夫提出离婚,称妻子不诚实,恋爱时隐瞒了真实年龄:“她以前骗我说跟我是同年的,其实比我大了5岁。”妻子却不愿离婚,希望老公能给一次改过的机会。近日,天心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不予准许离婚。

  爱情长跑6年,准婆婆婚前发现“秘密”

  31岁的小浩(化名)家住天心区。2002年,他和小丽(化名)相识,被漂亮时尚的小丽所吸引,主动发起追求攻势。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了。

  经历了6年的爱情长跑,2008年,小丽怀孕了。她和小浩都非常高兴,准备去民政局登记结婚。然而,结婚前夕,小浩的母亲一次无意中翻看小丽的包,看到了她的身份证,发现了一个“秘密”。“小丽隐瞒了真实年龄,其实比我儿子大5岁!”婆婆对此很生气。小浩也很生气,认为小丽“不诚实”。

  然而,看着小丽怀孕9个月大的肚子,小浩还是决定和她结婚。婚后一个月,小丽生下了个胖小子。随后的半年里,小丽休假专门照顾儿子。婆婆也搬来和儿子儿媳住一起,帮忙照看孙子。

  打麻将、忙网聊,夫妻矛盾爆发

  儿子的降临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多少快乐,两人的感情却悄然发生变化。小浩在家里的电脑上,发现妻子与异性的聊天记录,两人在晚上相约出去吃夜宵。对此,小浩认为妻子与异性关系暧昧。一次,小孩在家哭闹着要吃奶,小丽却不在家。婆婆四处寻找,终于在麻将馆找到了她,婆婆很火,两人当众争吵起来。随着家庭争吵不断,小浩最终向天心区法院提交了离婚诉状。

  “不带孩子,不顾家,成天坐在麻将桌上,哪里有这样的妻子?”法庭上,婆婆直斥小丽不尽责,并强烈支持儿子和儿媳离婚。“她爱和别的男人聊QQ,大晚上约会去吃夜宵,我们婚后感情毫无发展,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小浩请求法院判决离婚,并愿意支付一笔补偿给小丽。

  对于婆婆和老公的申诉,小丽表示,当年是小浩主动追求自己,两人自由恋爱,感情基础较好,双方感情没破裂,不同意离婚。“我在网上聊天的都是普通朋友,以前是有些喜欢打牌,以后我会改,我不想家庭破裂,如果离婚,对小孩伤害太大。”法庭上,小丽请求家人给她“一次机会”。法官当庭对小丽和小浩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各持己见,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法院认为,双方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判决不予离婚。

  [专家建议]

  感情需要双方用心经营

  长沙秋实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感情专家丹妮表示,小浩发现小丽的真实年龄后很生气,但还是压抑了自己的情绪“奉子成婚”,但这也为日后两人的感情危机埋下了伏笔。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多数男性都希望能找个年龄比自己小、小鸟依人的妻子。同时,两个人的感情中,诚信问题很重要。此案中,小浩与小丽的关系,由原来的甜蜜到后来闹离婚,存在多种原因。婚后,小丽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比如喜欢打牌,不会照顾孩子等,导致矛盾升级。

  丹妮建议,恋人或夫妻尽量不要隐瞒不好的过去,诚信很重要。“纸包不住火”,说不定哪天就知道真相了。“婚前开诚布公,让对方选择,这既是自己诚信人品的表现,也是对另一方的尊重。”同时,婚后为人父母,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改掉婚前的不良嗜好,挑起家庭的担子。“感情是需要双方用心去经营的,能步入婚姻殿堂并不容易,双方应好好珍惜,互相包容。”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