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男子手机不离身 支付宝里的钱却“不翼而飞”
长沙望城男子手机不离身 支付宝里的钱却“不翼而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近日,在长沙望城工作的吴先生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放在支付宝里的钱竟然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吴先生是湖北监利人,前段时间来到望城区某工地务工,工地给他安排了集体宿舍,和工友黄某居住在一起。一段时间以来,两人相处和睦。3月9日晚,吴先生下班后回到宿舍,玩了会儿游戏后倒头就睡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但是让他惊讶的是手机页面停留在了支付宝页面,而且支付宝里的28000元钱不翼而飞,蹊跷的是工友黄某也不见了踪影。

吴先生立即拨打了黄某的电话,但其已经关机。无奈之下,吴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黄某分4次将吴先生支付宝上的28000元转走,又迅速将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发现3月10日凌晨,黄某从出租屋出来后,迅速搭乘的士逃离现场。根据详细侦查,民警徐宇飞发现黄某已经离开长沙,而且已经挥霍了大部分钱财。经查明,黄某(男,33岁,长沙县人),民警通过与其家人联系,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

3月14日下午,忍受不住压力的嫌疑人黄某来到高塘岭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3月9日晚,嫌疑人黄某和朋友喝了点酒,他经常看见室友吴先生在手机上购买东西。当天晚上,趁着吴先生睡着以后,便悄悄地把吴先生的手机拿了过来,打开手机支付宝软件,准备将余额转给自己,试了两次以后发现支付密码错误,财迷心窍的他竟然从吴先生的口袋里拿出身份证,通过手机短信进行了密码重置,修改了密码后支付宝简直就成了黄某的私人银行。得手后的黄某,直接喊了一台出租车就逃往了外地。

目前,黄某已将挥霍剩下的9300元现金退还给吴先生,因涉嫌盗窃,其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吴先生本以为身上不带现金就很安全,却没想支付宝也被盯上了。财不外露,安全防范很重要,不要将绑定支付宝、银行卡账号的手机与身份证等物品放在一起,尽量做到银行卡账号与手机绑定分离,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