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52岁男子口腔恶臭遭家人嫌弃 原是体内长了这个
长沙52岁男子口腔恶臭遭家人嫌弃 原是体内长了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长沙王先生左侧扁桃体处有一个结节,导致口腔恶臭。

“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一样。”近日,长沙52岁的王先生一直感觉喉咙不舒服,买了一些润喉、消炎的含片吃后也没什么效果。据王先生妻子及家里人反映,王先生一张嘴说话总像是有粪臭味,因此都不待见他。

由此,王先生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他向耳鼻喉科副主任刘刚医师诉苦,喉咙里有异物感不舒服,这都能接受,最重要的是家里人都嫌弃他,每天和他说不上几句话,而且,单位同事总是议论纷纷,有人甚至怀疑王先生是不是喉咙里患了癌症。

刘刚为王先生做了仔细检查,在喉部触诊时发现,王先生左侧扁桃体处有一个结节,质地坚硬,可能问题就出在这里!到底是什么呢?于是建议王先生赶紧做个CT检查,结果显示是一块石头样的东西,不像一般的肿瘤。

医生在做好充分的检查和准备后,为王先生进行诊断性手术治疗。术中,在王先生扁桃体隐窝内发现一枚4厘米×3厘米、稍小于乒乓球大小的“肿块”,仔细辨认原是一块结石,卡在左侧扁桃体隐窝里。考虑王先生的扁桃体是一个病灶扁桃体,长期反复发炎,于是术中去除结石时,将扁桃体一起切下。手术后几天,切口愈合,疼痛消失,王先生即感觉喉咙里清清爽爽,家人也表示再没有之前那种难闻的气味了。

为什么喉咙里会长结石呢?刘刚解释,很可能与王先生长期的吸烟史及慢性咽炎有关。咽喉部长期慢性炎症刺激,扁桃体受影响,原本扁桃体正常的隐窝结构慢慢瘢痕化,隐窝里的分泌物排出不畅时,就潴留并浓缩形成结石,口腔内的细菌将这些分泌物发酵,使得王先生口气恶臭。

因此,刘刚提醒市民朋友,从健康角度出发,应尽量远离烟草,日常生活中出现长期的喉部不适、口腔不明原因的异味时,应尽早就医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