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区启动国际社工日宣传周 社工行业将迎重大发展机遇
长沙岳麓区启动国际社工日宣传周 社工行业将迎重大发展机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3 点击:

3月20日上午,由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长沙市岳麓区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 2019 岳麓区 " 国际社工日 " 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岳麓区社会工作发展主题研讨会圆满落幕。湖南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姜波在研讨会上指出未来 10 年湖南社工行业将迎来一个重大发展机遇期,也是草根机构发展的最后窗口期。

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市岳麓区新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市岳麓区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长沙市岳麓区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中心、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5个团队获得“优秀社会工作团队”称号;蔡翠兰、陈志超、叶琴、申炫、谢向前、廖彩云、詹瑾婧、陈瑶、王惠、龙杰英10名社工获“优秀社会工作者”称号。此外,岳麓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潘泽泉也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

“社工人才流失率较高,对项目影响比较大,有什么解决方案?”“我们社工组织和从业人员目前最需要省、市、区出台哪些方面的政策?”研讨会上,大家纷纷发言,激烈讨论。长沙市暖心社工组织的郑霞建议,湖南可以学习发达省份,针对社工机构的专业社工人才,出台薪资指导性标准。针对目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着总量不足,质量不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较低等问题,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认为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健全和完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社会工作。

“基层是社会工作者发挥作用、施展才能的广阔天地,希望岳麓区社会工作者安心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应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努力改善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民生福祉。”岳麓区政府副区长刘雄辉介绍,近年来,岳麓区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2014-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文件,大力扶持、培育、引进和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和社工人才,建立岳麓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举办岳麓区优秀社工、优秀社工团队评优评先活动,重点打造社会工作培育扶持项目,积极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大力推动“三社联动”机制建设,勇于探索高校、社会联合培养社工人才模式,开展“岳麓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截至目前,岳麓区社工证持证人数已达622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