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老党员夫妻手抄党建文献100余万字
长沙宁乡老党员夫妻手抄党建文献100余万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0 点击:

正在认真读、抄的老两口。

“我听说这件事后,第一时间登门拜访。看到老两口正坐在客厅桌子旁,一个戴着老花镜在抄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个拿着放大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灰汤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唐命贻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那个场景,太让人感动、敬佩了。”他口中的老两口,是该镇古南桥村横塘组80岁的金玉华、76岁的胡玉科。从2016年至今,胡玉科坚持手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纲》等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和党的文献等,已抄写了26本笔记本,叠起来有60厘米高,字数达100余万字。

执着学习

三年手抄100余万字

近日,记者在市老干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胡玉科家,看到三摞笔记本整整齐齐地摆在卧室柜子上,翻开来,密密麻麻全是字,字迹工整,段落分明。

“我们两口子没有别的爱好,闲暇时就读读报、看看书,抄写抄写。至今共抄写了26本笔记本,有100多万字。正在抄写的是报纸上登的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抄写一半多了。”胡玉科一边介绍,一边向记者展示正在抄写的笔记本和报纸原文,“老倌子手抄不动了,他只看,我边看边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抄写更加入脑入心,记得更牢。”

胡玉科在丈夫的影响下,思想上力求上进,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村妇女主任30多年,从村妇女主任的职位上退下来后,又担任村关工委主任、党小组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看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只有小学学历的胡玉科打心眼里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

2016年起,她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热爱、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付诸行动,坚持学习和手抄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重要讲话和党的大政方针。正是从那时起,这样的学习成了她每天雷打不动的“功课”。“每天至少抄写4小时以上,抄写时间最长的一天用完了一支水性笔。”胡玉科说,“学习中遇到不认识的字、不懂的地方,就请教老倌子。戴眼镜看不清的话,就用放大镜。”

“老两口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党小组会议、党支部会议、镇党员大会,每次都参加。”古南桥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龚伍山介绍,“会上来不及记录,就回家后凭记忆把学习内容一丝不苟地记录下来。”

爱党爱国

祖孙四代都是党员

金玉华,原瓦泥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960年在部队入党,1964年退伍后,在基层工作数年,1970年返乡,在瓦泥学校(原瓦泥完小)任教,担任过教师和校长,直至1999年退休。耄耋之年仍不忘初心,缘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执着学习与笃信躬行。

胡玉科认为,自己能够坚持学习和抄写,离不开丈夫的熏陶,更源于对学习的热爱,源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精神毅力。她表示,通过学习,更加体会到“学习是根本,做是实际”,必须学用结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自己会坚持学、坚持抄写下去,身体力行,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多次荣获省、长沙市、宁乡市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在对儿女的教育上,她和丈夫都非常注重言传身教,四个子女均孝顺长辈,工作认真,家庭和睦。祖孙四代都是共产党员。

据龚伍山介绍,金玉华身患高血压,还中过风,虽然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是在慰问村里老党员和贫困老人时,少则给一百元,多则给两三百元,是村里德高望重的人,与邻居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

2008年,金玉华牵头组织,以退休人员为主、部分村民参与义务投工为辅的方式,筹集资金3700元(自掏700元),修建了学堂湾爱心桥,方便村民出行。他自己义务投工10个,让妻子负责给大家做饭。老两口都是镇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分队的成员,在宣传移风易俗上尽心尽力。“我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事,不值一提。我们是普通家庭、普通人,孩子也是普通的打工者,但我们从小就教育他们,要自强自立,爱党爱国。”胡玉科说。

发挥余热

教育“祖国的花朵”

据瓦泥学校校长张石强介绍,老校长金玉华经常来学校了解教学情况,和大家沟通交流,逢年过节尤其是“六一”儿童节,会组织筹措资金购买学习用品“奖优助困”,一年至少义务给孩子们讲两次爱国主义教育课。

“我虽然不能和年轻人一样拼搏奋斗,但也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能学,也能讲,力所能及地给大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很欣慰。”金玉华说。

“金爷爷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讲得特别好,很生动,我们都爱听。我要好好学本领,爱国爱党爱家乡,报效祖国。”瓦泥学校六年级学生王敦宏说。

“两位老人,这么执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这种精神值得每个共产党员学习。”该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隆胜才说,“我们要以两位老人为榜样,在全镇离退休党员和年轻党员中,掀起学习高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