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开幕
长沙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开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3 点击:

副本副本

4月12日,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开幕。

4月12日,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开幕。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志愿者讲师开展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与性教育相关教学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支服务于青少年的性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走进学校、社区和家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和疾病预防技能等。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妇联指导,市儿童活动中心、市疾控中心主办,团市委支持,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长沙市开福区鑫晨婚姻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培训持续3天时间。培训内容包括社会性别与文化的基本认识、青春期生殖健康、校园性别欺凌、艾滋病防治等,现场共有来自机关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的志愿者50人参加培训。

在3天的培训当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祖月娥将为大家讲解身体构造及如何应对青春期的常见问题;长沙市艾滋病医学研究所所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王敏将介绍性病与艾滋病知识;广州同城青少年资源中心顾问陈杜将带来社会性别与文化的基本认识、校园性别欺凌与应对入门等。培训期间,还将通过小组讨论、课件研讨与应用、现场示范授课等方式,为志愿者讲师梳理、构建健康的性教育价值观,掌握基本的授课技巧和方法。

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锋介绍,全面性教育在保障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应有之意。他们将在市妇联的指导下,致力打造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性教育体系,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有关性别平等、两性关系、生殖、性行为风险和疾病预防等方面的教育,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