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女士轻信网络刷单 近9000块钱打水漂!
长沙一女士轻信网络刷单 近9000块钱打水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6 点击:

动动鼠标,

帮淘宝店铺刷单,

就能轻松赚取不菲的报酬?

或许你已经调入了精心设计的骗局。

读者爆料:
8986.5 元拍下 192 件衣服刷单,找不到店主了

4 月 15 日,张女士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她在淘宝帮人刷单之后,店主失联了,她刷单付的 8986.5 元到现在都没有追回来。

" 今年 3 月 15 日,我在朋友圈发现了一个淘宝女装店在做活动,说回馈新老客户,帮她拍下喜善女装总店指定款的衣服增加销量之后,可以得到一点报酬。我当时拍下 192 件,金额是 8986.5 元。" 张女士表示,成交之后对方在微信上给她转了 90 块钱的酬金,并称 20 号淘宝系统会自动退款。可是到了 20 号中午,她发现系统并没有退款,联系商家,商家却说自己支付宝被冻结了。

商家让张女士加群。加了群之后张女士才发现和她一样遭遇的受害者居然有 130 多人,大家都是被商家忽悠,在喜善女装总店和牛魔王总店购买了衣服之后没有退款的。" 有的甚至损失 15 万元之多,多数人损失 1 万左右,不少是像我一样的宝妈。" 张女士表示。

之后商家就失踪了,淘宝店铺也不在了,电话也打不通。张女士在四川当地的派出所报警了,不过暂时还没有进展。张女士表示,之前在该店铺买过一次东西,交易没问题,所以才会没有防备上了当。

记者调查:
淘宝刷单却遭遇骗局,张女士的遭遇有大量先例

张女士的货款能否寻回?淘宝平台对刷单和欺诈行为有何监控管理措施?淘宝对参与刷单的消费者有何警示?4 月 4 月 15 日下午 6 点,潇湘晨报记者就此采访淘宝方面,其客服人员表示," 我们已经将信息记录,24 小时内将给予回应。" 不过,截至 4 月 16 日下午 6 点记者发稿时至,并未接到淘宝方面任何回应。

事实上,张女士的遭遇之前早有大量先例。记者搜索发现,在一些网络投诉通道和法律咨询平台,不少消费者反映在淘宝刷单却遭遇骗局。

一四川网友 3 月 1 日在某网络法律平台咨询," 在淘宝刷单,现在卖家店铺找不到了,小二介入也被判定为虚假交易,钱还能要回来吗?"

一江西网友咨询," 我在淘宝刷单,遇到骗子,他直接发二维码让我扫被骗了 7000 块钱,可能追得回来不?"

还有消费者表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QQ 等聊天工具会时不时收到一些淘宝天猫刷单赚取佣金的消息。长沙市民鲁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在淘宝聊天工具上还收到过淘宝平台店家发出的刷单邀请," 对方称一天有 500 元收入,无押金 "。记者在她出示的截图看到,淘宝店铺 " 艺动乐器旗舰店 " 一名叫做 " 财 13" 的小二,向她发出 " 可以麻烦来拍下单子吗?一单给你 48 元,一单一结,支付宝立返,一天有 500 元,无押金。"

鲁女士表示," 没有想过去参与刷单。只是很惊讶竟然店铺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淘宝的聊天工具公然发出这样的刷单邀请。"

业内说法:
黑吃黑刷单骗局,在网络诈骗案件中占比较高

近年来有关淘宝刷单被骗的案例在全国屡见不鲜,山东济南的一位李女士,因为轻信淘宝刷单挣钱,3 个小时被骗 10 万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网络购物中,产品的销量以及好评量是大多数的消费者选择是否购买这一产品的重要参考,在电商平台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违规行为。黑吃黑刷单骗局,在网络诈骗案件中占比较高。

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发布招聘广告,或者在求职网站的求职信息中查找被害人。别害人中以家庭主妇和年轻的大学生为主。被害人以为有利可图,就按照嫌疑人提供的链接,购买商品并按嫌疑人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付款。嫌疑人第一次要求被害人购买的商品价值较小,会将报酬转到被害人的账户。在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嫌疑人会加大购买商品的价值,再次要求被害人付款。被害人发现被骗,要求退还本金,就会被嫌疑人拉黑。

业内人士提醒,不要有 " 贪图小便宜 " 和 " 轻轻松松赚大钱 " 的心理,在网络刷单的虚假交易中存在很多欺诈风险,切勿盲目相信。消费者一旦发现不良的商业行为,应该坚决予以举报。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