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900市民登西湖山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守护“城市绿肺”
长沙浏阳900市民登西湖山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守护“城市绿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我们看到垃圾就捡起来,要仔细一点……”昨日上午,西湖山上,市民刘女士一边牵着孩子爬山,一边叮嘱孩子注意捡拾路两旁的垃圾。她们带着一个垃圾袋爬山,不久就捡到了几个塑料包装袋。

这是浏阳第二届西湖山徒步登山寻宝活动中的一幕。昨日早上7时许,西湖山下老火车站广场上已经站满了等候爬山的市民。“这次登山寻宝,既是一次回归自然、陶冶情操的健身锻炼活动,更是一次珍爱地球、守护资源的文明创建行动。”上午9时,随着主办方宣布活动开始,900多名市民和环保志愿者戴着手套、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始“登山寻宝”——徒步登山、趣味寻宝,同时捡拾山上散落的垃圾,呵护“城市绿肺”,用实际行动倡导环境保护。

此次活动由西湖景城冠名,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获得集里街道办事处和淮川街道办事处支持。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去年年初以来,市住建局先后完成了西湖山上山公路改造,游步道提质,楚文塔亮化和悠然亭、清风亭等景点的恢复。升级后的西湖山公园,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前往登山游玩,但也有人在山上留下了不少垃圾。为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特举办了此次活动。

截至上午10时,900名环保参与者、14支团队都已登顶。随着800张“寻宝券”花落各家,路旁的垃圾也被大家捡拾干净。

特写

“今后若有类似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参加”

“宝贝,我们看到垃圾要捡起来……”山腰处,市民屈敏提着装得满满的垃圾袋提醒孩子,别光顾着找“寻宝券”以兑换奖品,也要注意捡拾垃圾。

“我们平时也会参加这种环保活动,这次正好周末,就带孩子一起来参加了。”家住沙市镇的屈敏是当地义工团的一员,她说,带着孩子一起来践行环保,希望能起到言传身教的效果。

本次活动中,每个签到的参与者都获赠了一枚地球卫士勋章。此外,市小记者协会、附小环保先锋队、市住建局队、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酷炫鬼步舞队、市发改局队、市环保局队、集里街道队、堵博士队、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等10个队伍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去年第一届活动我们就参加了,今年同样有80多人参加,都是协会的志愿者。”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法人代表刘星杰介绍,协会经常前往各乡镇宣传环保,“‘登山寻宝’活动影响力比较大,参与人数多,是一个很好的向市民宣传环保的机会。”他表示,今后如果继续举办类似环保活动,他们会继续参加。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