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城区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
长沙城区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9 点击:

长沙城区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

3936个指标下发到各中学,其中四大名校指标1440个

4月28日,2019年长沙市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公布,3936个指标数下发到各所中学,其中直接到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等四大名校的指标数为1440个。

28日,《关于做好2019年长沙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长教通〔2019〕21号)发布。根据公布的指标生计划,四大名校指标生计划较多的中学有: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有52个指标生计划到长郡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北校)有48个指标生计划到师大附中,明德天心中学有56个指标计划到雅礼中学,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有32个指标到长沙市一中。

不过,指标生也需要参加中考,会有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同学校的指标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会有所不同。

关于指标生的志愿填报一直有着明确的要求。一是在城区同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二是子弟学校小学升初中对口升学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子弟。

指标生名额出自哪里?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每所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或2所以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

通知要求,各初中学校于4月底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宣讲指标生录取实施办法,校内张榜公布本校的指标生计划,确保所有学生和家长了解指标生的招生政策。凡愿意填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须填写《2019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2019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填写时间5月5日至6日,学校收取《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的截止时间为5月7日上午。

各学校须于5月7日至9日在校内公示本校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及志愿填报情况。公示无异议后,初中学校于5月10日上午将《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以及《2019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册》送交市教育局中招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