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数十人被“坑”!房子委托给一公司出租 工作人员突然“失联” 房子难收回
长沙数十人被“坑”!房子委托给一公司出租 工作人员突然“失联” 房子难收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30 点击:

不仅位于小区的办公点再也没工作人员办公,他们位于五一大道的公司总部也‘人去楼空’。现在,被他们拿走的钱,不知道怎么才能要回来。”

最近,家住雨花区叠彩兰亭小区的易先生遇上了烦心事。他将购买的三套小户型公寓委托给湖南居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居来科技”)管理出租,并出了数万元装修费用。

如今,公司工作人员“失联”,易先生不知该如何挽回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有着跟易先生一样遭遇的业主还有几十户。

托管公司办公点大门紧锁

昨日,记者与易先生来到位于叠彩兰亭小区B区的居来科技办公点,发现大门已经紧锁,门上贴了两张公告。

公告指出“目前公司运营资金和运营管理出现问题,现在正在调整经营策略,在5月15日之前追加资金到账,在此期间请业主和公司保持沟通协商”,但易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无法联系上该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也基本不回。”易先生说。

易先生介绍

他在该小区买了三套小户型公寓,此前见不少业主将房子委托给居来科技进行管理和出租,他为了省事,也在去年9月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廖东签了合同。

“我的合同跟其他业主的还不太一样,他们大多数都是自己装修的房子,而我是按照每套21000元的价格交装修款,由居来科技来进行装修。”易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后已付了46000多元装修款,协议约定去年10月31日完成装修后将房屋进行出租,居来科技按照每套房每月1300元的价格,向易先生支付租金。

直到今年,易先生发现房屋只走了水电、装了龙骨架,而且最近他已经无法联系上廖东。

“房子还没租出去,我担心装修款也会打水漂,就要求廖东退款。他称可退37100元,但一直拖着不退款。如今按照合同约定,居来科技已经违约,我可以收回房屋,但是这笔装修款他们应该退给我。”

易先生告诉记者,已装修部分他可以适当出钱,但即使这样居来科技也没有答应他的退款请求,请其他装修公司来“扫尾”也被拒绝。

租户不离开,房子难收回

叠彩兰亭小区业主曹女士的遭遇跟易先生不尽相同,但是她也十分无奈。

“我的房子是装修好之后,租给居来科技的,合同约定他们每个月向我支付1100元租金。但是,从今年开始他们就拖欠租金,而且我也联系不上廖东了。”

曹女士告诉记者,她租给居来科技的房子今年11月才到期,如今还有半年左右的时间。

现在房子里面住着人,他们跟居来科技签的合同没到期,我也不可能赶别人,走。现在居来科技不付给我租金了,但是我的房子也收不回来。”对此,曹女士感到十分无奈,该小区的几十户业主跟她遇到的情况都差不多。

这些业主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目前群里共有19人,涉及的房屋有30多套,还有很多利益受损的业主没有入群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居来科技目前已经拖欠了数千元物业费,工作人员讨了数次,此前每次付一点,但后来就没付款了。

“我们向雨花亭派出所报警,民警称居来科技的公司注册信息是真实存在的,不存在诈骗的行为,建议我们向法院进行起诉,因此没有受理报警。”曹女士称,现在大多数业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此事介入调查。如果公司相关负责人确已失联,他们将会向社会公示这一情况,防止其他人权益受损。

记者多次试图与居来科技的工作人员廖东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

法律界人士表示

居来科技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合同约定,业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托管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

同时,如果该公司当初与业主洽谈合同时以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手段非法侵占业主财物,那其行为已涉嫌诈骗,业主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