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铁6号线又有重要进展!
长沙地铁6号线又有重要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0 点击:

记者昨日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迎宾路口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站正式实现主体完工,为该站后续区间盾构和单渡线暗挖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据了解,该站是地铁6号线和地铁2号线的换乘站点。

记者昨日在迎宾路口站见到,车站的顶层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沿着楼梯下到负一楼,车站内结构已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扫尾施工。

中交一公局集团长沙地铁6号线迎宾路口站现场技术负责人唐维介绍,迎宾路口站为半盖挖车站,是6号线所有明挖主体车站中难度较大的工程之一。“车站长168.2米、宽23.5米,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车站。”唐维说,迎宾路口站围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形式”,与地铁2号线通过地下通道实现换乘

  

唐维介绍,由于车站位于老城区,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无头管线”多,尤其是老化渗漏现象较为普遍,迁改难度大;基坑地下水位较高,岩层裂隙水发育好,基坑开挖过程中,极易造成坑底土层软化,尤其是基底下翻梁成槽过程中易造成周边土体崩塌,这些都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

  

“我们在基坑开挖过程中,加强对变形监控点和2号线运营线路的量测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施工风险。”6号线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施工风险,项目采用半盖挖施工,将土方开挖方式调整为两头分台阶开挖。同时,调整现场人员分片区管理模式,在支撑梁上设置量台抓斗配合挖机倒土、改装“特色叉车”安拆高大钢模板等创新措施,合理组织现场人、材、机等资源配置,确保开挖工效最大化。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