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六中组建学习共同体 学生评比引入“军衔制”
长沙六中组建学习共同体 学生评比引入“军衔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12 点击:

(长沙市六中每6人组建一个“异质学习共同体”。)

(学习共同体个人晋级表。)

  12月11日,长沙市中小学高效课堂建设研讨会启动。12日上午,长沙市六中打开校门,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展示了新的教学模式——学习共同体。

  在长沙市六中高260班教室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大大的学习共同体个人晋级表,长沙市六中高中均采用军衔制,分士兵、士官、准尉、尉官、校官、将官六个等级对学生进行评比。每次评比中,头衔最高者(即得分最高者)将受到老师的奖励。

  长沙市六中副校长杨革非介绍,学习共同体不是一个简单的学习小组,是一个学生自主管理、合作学习、资源共享、展示自我的团队组织。老师将全班学生分成若干个“6人异质学习共同体”,每个学习共同体由3个2人组组成,有问题2人组先研讨,解决不了的提交6人学习共同体讨论。

  分组也是很有讲究的,老师先将班级学生按至少两次考试的平均分分为优、良、弱三类,然后按每个学习共同体6人左右分组。每个学习共同体选出组长一名,负责全面管理小组。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介绍,在办学条件基本均衡的情况下,今后长沙市教育投入的重心将转移到教育教学上来,要重奖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校、校长和教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