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31岁医学女硕士病逝 昨晚捐献遗体器官
长沙宁乡31岁医学女硕士病逝 昨晚捐献遗体器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5月14日晚10点12分,31岁的宁乡医学女硕士易跃,因患癌症不幸去世。

死亡来临前,易跃做出了一个决定,将她的角膜及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这也是她为世间留下的最后也是最珍贵的礼物。

在熟悉易跃的人们眼中,她是一个乐观开朗、聪明好学的女孩。读完大学后,她考上了大连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并在2016年到2017年之间作为交流生去日本留学,2017年回国后,她又想继续考博士,并依次获得了日本和美国两所学校抛来的“橄榄枝”。

原本,易跃的人生规划是在所学的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中有所建树,为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但不幸的是,在她考博士学位的同一年,命运跟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易跃开始了家里、医院两头跑的日子,生命中的最后一个月,由于身体状况太差,大多数时间,她都是在看医书。家人说,从小,易跃就是非常好学的人,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还是读研,她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易跃的房间

2018年下半年,她在网上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承诺书,并开始做家人的思想工作。

易跃深知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于是她早早去了医院,她曾对家人说:在医院去世,可以为器官移植争取宝贵的时间。

易跃的离去给家人带来了伤痛,但她的信念也让家人倍感骄傲。就像她生前所说,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以质量和厚度衡量的。

记者从宁乡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近两年来,器官遗体捐献者成倍上升,大家的观念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人生最耀眼的年华离世

实在是让人惋惜

但她做出捐献的决定

能感受到她生命意志依然坚强无比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愿天堂没有病痛

易跃,一路走好!

你不会被忘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