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潇湘电影集团煤炭坝影视基地正式启动”
长沙宁乡“潇湘电影集团煤炭坝影视基地正式启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6 点击:

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5月14日,由潇湘电影集团公司、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煤炭坝镇政府主办,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湖南宁乡周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爱旅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电影音乐会暨潇影煤炭坝影视基地揭幕仪式在长沙宁乡市煤炭坝镇竹山塘文化园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娟,以及潇湘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煤炭坝镇地处宁乡、益阳、桃江交界,总面积73.8平方公里,现辖6个行政村、1个社区,137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06万人,素有“湘中煤都”之美称。近年来,煤炭坝镇实现了地下产业向地面发展的成功转型,今年被评为湖南省首批门业特色小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该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煤矿工业遗存,抢抓机遇建设“工业遗址公园”,市场运营打造创意煤城,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新路。潇湘电影集团是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综合性影视企业,是文化湘军中的标杆。该镇与潇湘电影集团基于共同的发展理念,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结成了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决定共同开发建设好“潇影煤炭坝影视基地”。

“今后,我镇将会持续加大对影视基地的投入,通过‘基地+影视+文化’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把‘创意煤城’的文化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做优。”煤炭坝镇党委书记宋强表示,将致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全力助推宁乡全域旅游景区建设。

潇湘电影集团第二影业公司总经理周琦表示,煤炭坝镇是宁乡的工业重镇和经济强镇,潇影集团作为全国七大国有大型电影集团之一,目前也正处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期,“影视+文旅”是潇影集团在文旅产业方面的新探索,未来还将在煤炭坝镇打造一个长沙“老北正街”,并且将拍摄电影的外景地永久保存作为文旅项目与煤炭坝镇共同开发。

活动现场,谭仲池、周辉、彭娟等领导与潇湘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起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潇影煤炭坝影视基地正式启动。揭幕仪式后,潇湘电影乐团、潇影春之声合唱团、长沙市歌剧院、武警文工团、二炮文工团等多家单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