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海关服务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顺利举行
长沙海关服务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顺利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8 点击:

5月17日,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上,长沙海关共监管进境参展货物118.17吨。

5月17日,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湖南郴州开幕,长沙海关共监管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进境参展货物118.17吨,并开展了放射性检测、动植物检疫和卫生检疫工作,有效保障矿博会顺利举行。

本次展会,长沙海关首次使用了海关“展览品监管系统”,通过“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为展会备案、展品通关、展中监管、展品核销等提供服务,全流程实现了审批无纸化、申报自动化、通关便利化和监控全程化,不仅方便企业提交相关资料,还大大减少报关企业到现场办理次数,相当一部分业务可以在互联网上直接办理。

长沙海关所属的郴州海关负责人介绍,参展货物有矿石、化石、标本等品种,种类多、运输方式各不相同,有从长沙黄花机场口岸直飞入境,也有从长沙霞凝港口岸转关的集装箱,有的外商还会直接手提展品入境。借助“展览品监管系统”,报关手续基本可以通过互联网一次性办理。如最后一批运抵郴州的巴基斯坦矿石标本,5月15日下午向海关申报,仅2.9小时就完成了全部通关手续和查检工作。

为保障参展商能够便捷办理查检手续,长沙海关明确了以口岸查检为主、场外监管为辅的查检手段。除在黄花机场口岸、霞凝港口岸设立查验专用场地之外,还在郴州会展中心设置有集装箱堆放区、货物暂扣区、隔离处理区等临时查检场,以满足各种特殊商品的查检需求。

矿博会的展品来自全球各地,品种繁多、来源复杂,在落实各项便利化举措、确保通关效率的基础上,长沙海关精心制定监管工作方案,抽调各个口岸现场、业务条线15名关员充实到展会一线监管,切实做好疫病疫情、反恐、核生化爆等方面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