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网通道治理“百日攻坚”
长沙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网通道治理“百日攻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9 点击:

长沙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网通道治理“百日攻坚”

来源:潇湘晨报作者:黎棠编辑: 值班编辑时间:2019-05-19 19:40:16

  随着“咔嚓”的一声响,10千伏人民线电力导线附近的树枝应声落地,“理发瘦身”后的配网通道显得格外清爽。5月19日,记者从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连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街串巷、翻山越岭,对所辖的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通道治理“百日攻坚”。

  春季长沙雨水丰沛,树木生长旺盛,配电线路附近的树枝极有可能触及线路引发故障,对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和人身安全构成了较大威胁。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室按照湖南省电力公司统一安排,自3月20日至6月30日,在100天内大规模开展砍青扫障,完成所辖配网通道治理工作,从源头杜绝因树竹引起的电力故障。

  为了确保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室提前组织各运维班组对所辖配电线路线下的树竹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倒排工期表,明确落实砍伐责任区、人员、进度;重点对故障次数较多、树线矛盾突出、投诉风险大的线路进行整治,对竹笋集中区域加强巡视,提早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每条线路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汇报,确保整改到位;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通力合作提高效率;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防范线下植树、施工等事件的发生,并主动上门与树木主人沟通,做好政策引导,讲明危害,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该室已完成2081棵树的砍青扫障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线路的排查力度,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切实提高配网安全可靠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夏夯实基础。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