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近万名公交司机被潜规则遭曝光 收到退款后司机这样说
长沙近万名公交司机被潜规则遭曝光 收到退款后司机这样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长沙近万名公交车司机被公司潜规则:先交5千再开车!此事经湖南电台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曝光后,引起了广大公交车司机的持续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入职被收5千元的“风险金”或“保证金”,竟成长沙公交行业潜规则。

在《为民热线》的监督下,目前已有部分驾驶员收到退款!

众旺公交:

入职就收驾驶员5千元已是行业惯例

由于在长沙众旺公交没干满2年,已经离职十个月的崔先生,至今还没拿到自己在入职时缴纳的5千元驾驶员安全保证金,以及2千元的入职培训费。

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安全宣传的谢先生透露,当初要收取公交车驾驶员的这两笔费用,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公交车驾驶员流动性大,人难招,适当收取保证金约束他们随意突然辞职,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出现交通违章或事故后,驾驶员跑路走人了事,责任全由企业承担。

言谈中,谢先生还透露,收取公交车驾驶员5千元的保证金,已经成为长沙公交车行业的内部惯例,“反正整个行业内部都是怎么做的。难道我一家企业把这个抛出来,那我不被他们孤立了?”

为民热线监督:

部分驾驶员收到退款!

面对热线记者的质疑,众旺公交这位负责安全宣传的谢先生承诺,只要崔先生提供将驾驶员安全保证金以及入职培训费的收条,将为他办理这7千元的退款。

此外,正在长沙宝骏巴士三分公司办理离职的驾驶员肖师傅与贺先生,在入职时都被收取了5千元的保证金、风险金,现在遭遇退款难。然而,即便在人证、物证面前被连连打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田女士也坚称从未收过驾驶员安全保证金或风险互助金。不过,在《为民热线》的介入下,这5千元目前已经各自退还给了肖师傅与贺先生。

拿到退款时,年满六十的肖师傅略微有些激动,“为了要回这5千块钱驾驶员安全保证金,我两次的来回车费、住宿费、伙食费已经花了一千多元了。这钱要回来得太不容易了,感谢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给我帮忙。”

按照《劳动法》第九条的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为民热线》将“长沙近万名公交车司机被公司潜规则:先交5千再开车!”的问题,已通过《为民快报》形式送到了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引起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领导汇报,看看能否与交通部门一起进行联合调查处理,进行行业整顿。

今天上午,热线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驾驶员反映的情况,将立刻展开核查,并将及时回复。

有关这一事件的最新情况,为民热线还将持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