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长郡学子勇夺两枚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银牌
长沙长郡学子勇夺两枚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银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5月12日至19日,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行。

长沙市长郡中学田径队队员、高一1817班的谭嘉炜同学在5月16日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面对来自世界各国强劲的对手,奋勇拼搏,凭借其出色的个人技术,为祖国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半小时后,又与队友配合,获得一枚异程接力的银牌。

谭嘉炜:这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赛前集训,每天都是利用4点30放学后那两三个小时时间进行训练,赛前两天,我从长沙飞到北京再转机飞到克罗地亚,没有任何适应期,第二天就开始了比赛。

在110米跨栏决赛中,他跑出了14秒01的成绩,以不到1秒的差距错失金牌。而谭嘉炜的最好成绩是13秒87,完全有夺金的实力。谭嘉炜的偶像是飞人刘翔,他希望有一天,能代表中国在奥运会上斩金夺银。

02

妈妈说

谭嘉炜的妈妈:谭嘉炜小时候,因为体质不好,每个月都得跑医院,我为了让他体质好一点,就让他参加的学校的体育训练。

没想到在锻炼好身体的同时,让他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几年下来,他很快成了一个田径苗子,他先后以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到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学校和长沙市长郡中学。

02

教练说

教练赵文:在训练中,他表现出了一般学生根本做不到了坚强和刻苦。在我的印象中,谭嘉炜聪明,悟性强,一点就通,对田径的兴趣也特别浓厚。

让赵文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准备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时候,谭嘉炜扭伤了腰,已经不太适合训练。所有人都要求他休息两个月,但每次他都说自己能坚持,最终他带伤训练了两个月,拿下了2017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金牌,2018年,他又夺得了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的金牌。

学校的体育传统

据了解,长沙市长郡中学有着源远流长的体育传统,学校每年举办一次为期一个月的体育节,举办一次田径运动会,不定期地举行篮球、排球、乒乓球、跳绳、拔河、广播操、长跑等一系列小型群体竞赛活动,为学生展示体育才华、发展体育特长提供了平台。学校通过各种群众体育运动发现具有体育才华的学生,因材施教,组织了田径、女篮、武术、乒乓球、健美操等专业性竞技队伍,加强竞技性体育培训,使其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