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河西明年新增“长郡”“雅礼” 共提供9000个中学学位
长沙河西明年新增“长郡”“雅礼” 共提供9000个中学学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3-01 点击:

  明年起,长沙市河西将新增几所优质中学,其中不乏“长郡”“雅礼”等名校。据悉分别选址在滨江新城和洋湖片区的“长郡”“雅礼”都将于明年秋季开学,两所学校均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

  长郡滨江中学

  2月28日,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市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建设及办学协议。2014年秋季,长郡中学将在滨江新城片区拥有一所全新的完全中学。

  学校暂定名为长郡滨江中学,性质为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学校有初中和高中。总用地面积105亩,净用地面积88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办学规模72个班,可容纳3600名学生。协议签订后18个月内中学建设完工,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

  长沙市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并负责长郡滨江中学征地和拆迁工作。长郡滨江中学设计方案由该公司负责出具,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审核确认。该公司出资并负责建设学校,竣工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长沙市教育局。学校投入使用后的前三年,长沙市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每年补助长郡滨江中学500万元人民币。长沙市教育局负责落实长郡滨江中学由长郡中学进行管理和教学。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

  2014年秋季,洋湖片区也将迎来一所优质中学的开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

  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去年年底签订了建设及办学协议。洋湖生态总部经济区位于长沙市西南部,地处岳麓山和湘江之间,学校选址在洋湖片区H-29地块,总用地面积145亩,办学规模108个班,有初中和高中,是所完全中学,可容纳5400名学生。学校将分两期建设,首期建78个班,容纳学生3900人。二期根据服务半径范围内入学需求情况再启动建设。

  学校暂定名为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性质为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协议签订后18个月内中学首期建设完工,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并负责建设学校(含二期),竣工验收后移交给长沙市教育局。学校投入使用后的前三年,该公司每年补助雅礼洋湖实验中学500万元人民币。长沙市教育局负责落实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由雅礼中学进行管理和教学。

  [资源配置]

  ○长郡滨江中学:总用地面积105亩,净用地面积88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初高中,72个班3600个学位。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总用地面积145亩;初高中,108个班5400个学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