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警方一举抓获多地流窜作案窃贼团伙
长沙望城警方一举抓获多地流窜作案窃贼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老九门》、《盗墓笔记》、《鬼吹灯》

这些以盗墓为题材的电视剧你可能都看过

惊心动魄的故事吸引了一批狂粉

但某些不法分子却把故事当真了

幻想着通过盗窃“发财致富”

近日,现实版《盗墓笔记》差点儿上演

怎么回事?

......

今年4月24日,久居外地的李先生回到老家望城区格塘镇某小区时,发现家中窗户被撬,家里一片狼藉,一个行李箱、私藏的各种白酒、红酒以及一个金戒指都不见了,被盗物品价值一万余元,郁闷的李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望城公安分局格塘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根据李先生的描述,由于其一般在长沙做事,很少回老家,家里一般无人居住,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家里竟然遭了贼。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格塘派出所副所长周铮迅速对周围群众展开走访调查,仔细摸排线索。在刑侦大队的配合下,民警很快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高某某(男,宁乡市人)。但是根据前期调查显示,案发现场绝对不止一人作案。周铮立即对高某某进行研判分析,由于高某某关系网复杂,又行踪不定,导致分析一度陷入瓶颈。办案民警从未轻言放弃,重整思路,对高某某的行踪抽丝剥茧,最终锁定了有作案嫌疑的陈某某、黄某某。

但是这3名嫌疑人具体住在哪里呢?为了摸清嫌疑人的落脚点,办案民警周铮等人选择在夜晚进行摸排,农村的夏夜,除了蝉鸣蛙叫,还有嗡嗡作响的蚊子,办案民警不言苦、不喊累,终于将3名嫌疑人的落脚点排查清楚。由于3名嫌疑人所处位置极其分散,为了不打草惊蛇,将作案团伙一网打尽,周铮决定死死地盯着高某某,寻找最佳抓捕时机

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磨刀不误砍柴工!5月29日,根据调查显示,3名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宁乡某镇碰头,抓捕时机到来!格塘派出所副所长周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发禄迅速带领抓捕民辅警赶往宁乡。当天晚上8时许,在宁乡市某镇转悠几圈的高某某终于在某餐馆停下,当其准备和另外两名嫌疑人商量去附近盗墓时,被在一旁蹲守许久的民警一举抓获

民警审讯嫌疑人

落网后,嫌疑人高某某、陈某某等人拒不承认在望城区格塘镇某村盗窃的犯罪事实,但是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高某某等人供述了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当天晚上,他们正准备商量去附近某祖墓盗墓,当一回“掘墓贼”时,就被望城警方抓了个正着。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自2018年10月份以来,以高某某为首的三人团伙多次流窜至宁乡、郴州、望城等地作案20余起,他们专门选择家中无人的地点,利用溜门、撬门、撬窗等方式进行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元。嫌疑人高某某、陈某某曾多次因涉嫌盗窃被宁乡警方打击处理,却不知悔改,又将“贼手”伸向了别处,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高某某、陈某某、黄某某等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当中。

莫违法

 违法必被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

要增强防盗意识

外出时仔细检查门窗是否锁好

莫给盗贼可乘之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