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一家四口中毒入院 1岁男婴可能要肝移植
长沙宁乡一家四口中毒入院 1岁男婴可能要肝移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6月7日,宁乡56岁的杨先生和他的二女儿、三女儿以及小外孙相继出现了全身无力、呕吐、晕厥等情况,家人紧急把他们送往医院急救。

杨先生回忆,事发当天的中餐和晚餐他都炖了蘑菇汤,他和二女儿、三女儿、小外孙都喝了蘑菇汤,一开始一家人并没有什么异样,直到凌晨时分,家人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意识到情况不对,杨先生的三女婿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将他们送往医院救治。

这些毒蘑菇从何而来?

医生介绍,杨先生采摘的很有可能是毒鹅膏类的有毒蘑菇,而四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有可能处于蘑菇中毒的“假愈期”。在这期间,患者中毒的症状会逐步缓解甚至消失,但在一两天后毒性可能会卷土重来,甚至出现病情恶化。

说起这次中毒事件,杨先生也非常自责。躺在病床上的他,除了担心二女儿和三女儿的病情外,最让他牵挂的就是1岁的小外孙。目前,小外孙的病情非常严重,有可能会要进行肝移植手术。

提到1岁的儿子,谢祖兴心痛不已。他表示,事发当天他也在家中,但是中餐和晚餐没有喝蘑菇汤,儿子喝下蘑菇汤后,最先出现异常。但当时家人都以为是普通感冒或者肠胃不适。

谢祖兴说,现在自己的岳父、姐姐、妻子、儿子都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他成了这个家唯一的后盾。从事发到现在,他每天都守在重症监护室,几乎一步都不敢离开。

由于一家四口的治疗面临高额的费用,谢祖兴已经发起了轻松筹,目前筹得善款20余万元,并且爱心善款还在不断增加。在筹集善款的同时,谢祖兴也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发起求助,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医生介绍,我国已知可食用的蘑菇有1000多种,有毒蘑菇有400多种,其中含剧毒可对人有致死危险的蘑菇有40多种市民自行凭经验采食蘑菇,实际上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

医生还提醒广大市民,食用野生蘑菇后一旦发现有中毒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有野生蘑菇食用史,另外可带上剩余蘑菇或照片交给医生查看,方便医生及早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减轻毒蘑菇对人体的危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