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斑鸠飞到阳台筑巢 长沙市民担心禽流感不敢开窗户
斑鸠飞到阳台筑巢 长沙市民担心禽流感不敢开窗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4-15 点击:

(4月14日,岳麓区金星社区,刘爹爹一家担心被喂养的斑鸠感染禽流感,连窗户都不敢打开。)

  14日,潇湘晨报热线96360接到市民报料,长沙金星社区刘爹爹家的阳台上又来了两只斑鸠,这已经是今年第四对。刘爹爹说,小家伙讨人喜欢,但又担心它们会带来禽流感,为此他已经有两周没敢开窗透气了。

  14日在刘爹爹家中,一只灰色的斑鸠正在鸟窝中孵蛋。三个阳台上都精心布置了各种植物,引来不少鸟儿前来筑巢,共有十多个鸟窝,“鸟儿经常为争鸟巢打架,我就给它搭了五个窝。”刘爹爹说,家中最早有鸟筑巢是在2010年,几年来已经有十多窝,“今年已经有四窝了。”

  看着阳台外的鸟儿,刘爹爹很是欣喜,闲时他会用DV和相机记录鸟儿的一举一动,还为鸟儿准备了谷类作为粮食,不过想起禽流感,他有些担心。“让我把鸟窝拆了,我真不忍心。”刘爹爹说,最近两个礼拜他只能隔窗来观察鸟儿,怕被传染。

  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表示,野生鸟类在天然的野外环境生存,本身具备对抗自然环境的能力,人工饲养的鸟类可能摄入了过多激素,抵抗力差。她建议市民和鸟类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接触鸟类粪便,没必要过度忧虑和恐慌。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并及时清理鸟类粪便。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