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又现“套牌高校” 所谓教务老师是2600每月的社会兼职
长沙又现“套牌高校” 所谓教务老师是2600每月的社会兼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3 点击:

  高考结束,中考在即,马上又到家长孩子们关心的招生问题的时候,尽管实施阳光招生、规范办学,但仍有少数中职学校在招生上仍存在问题。近日,多名来自“湖南商务进修学院”的学生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已在该校入读两年,学校并没有孩子的学籍信息。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这家“湖南商务进修学院”根本没有学历教育的相关资质,为了吸引生源,该校以在外校挂靠学籍的形式为多名学生办理了入学,省市两级教育部门指出,此举已经违规。

  长沙市民欧先生的儿子,在2017年中考时因为成绩不理想,经多方咨询,一家“湖南商务进修学院”的招生老师向欧先生透露:只要入读他们学校,就能拿五年一贯制大专文凭,算起来比起普高加专科6年学制还少一年。欧先生心想,自己的孩子就读该“院校”努把力的话,毕业后还能直接考对口本科,不失为一种“捷径”。

  “捷径”学校为何没有本校学生证?

  随即,欧先生就办理了入学手续,可入校近两年,儿子却一直拿着一本外校的学生证,老师也一直强调毕业时的文凭是由另一所学校发出。

  “我是2016级的,你看我学生证的编号是2016开头的,你这个编号格式都和我们的不一样。”

  “经过查询,我们湖南网络工程学院没有你们这个学号。”

  为了搞清楚自己的学籍,今年6月初,与欧先生儿子情况一样的6名学生,来到核发学生证的“湖南网络工程学院”了解情况,这里的学生和教务处的老师,都表示欧同学他们的学生证编号格式存在问题。

  据了解,他们这一级在“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入学的学生,的确从未在学生证上显示的“湖南网络工程学院”就读,一直都在岳麓区的“湖南商务进修学院”。

  △“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官网

  教务老师为何是社会兼职人员?

  经过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就连当时入学前对她们进行信息咨询解答的“湖南商务进修学院”教务老师都只是社会兼职人员。

  “我们就是暑假兼职,一个月2600元,招一个学生300元,他们要我们怎么说我们就怎么说,这个学校好不好,你们可以自己判断。”当时的招生老师在电话中这样答复学生和家长们。

  据了解,五年一贯制大专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对象都是初中应届毕业生,此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初中毕业生如果成绩不好上不了普高,一样可以通过这种形式上大学,而这种模式从2017年开始,就是“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官方网站上的重点宣传内容。

  实为非学历院校,如何招到学生?

  在“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内的招生办公室里,一名廖姓负责人坦言,他们学校实际上是一所高等非学历院校,仅能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活动,自身无法发出学历证书。

  但学校表示,他们可以以联合办学的名义,将学生的学籍挂靠在其他正规的高校,这样一来,既可以解决学生想拿全日制大专学历的问题,自己又能收获更多的生源,这样的行为属于教育部门现在严查的“校外校”,今年已经全面叫停。

  对于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五年一贯制大专学籍问题,校方表示,虽然省教育厅严查,但是他们的确已经在备案之前学生的相关学籍,并出示了一份备案名单。

  而学籍注册学校显示为“湖南网络郭城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学校”只是因为这种培养模式比较特殊,所以在前三年的时间,学籍信息只存在于内网。

  官网环境照片,竟是湖大校园?

  为了让记者相信学校实力,“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另一名工作人员还带着记者查看起学校周边的环境。“我们其实就是湖大的一个学院,但是很早就独立出来了,来我们这里读书可以享受湖大的资源。”

  记者发现,在“湖南商务进修学院”的官网上,该校所展示的校内环境照片中,体育馆、田径场等场景都是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拍摄。

  而记者现场采访多名正在这所“湖南商务进修学院”中就读的学生后,他们均表示,从未使用过湖大北校区内的任何资源。

  △“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官方网站上校园环境

  随后记者又来到湖南大学北校区内的继续教育学院核实情况,“湖南商务进修学院?从没听说过,你看,我们这里有个函授站点列表的,里面也没有这所学校。”湖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工作人员表示,“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并不在其函授教学点名单之中。

  感觉到自己受到到欺骗,多位家长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长沙市教育局。

  教育部门介绍:2017年,省教育厅就发布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六条禁令,严禁校方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严禁中等职业学校以任何名义设立异地分校,办学点或与其他学校、教育机构开展联合办学,提前招收初中未毕业学生,举办普高班,以虚假注册、双重注册学籍等违法违规手段套取国家资助专项资金等行为。

  湖南商务进修学院”负责招生的廖姓负责人承认,他们的招生人员存在夸大宣传的行为。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湖南商务进修学院”实为高等非学历院校,并不具备五年一贯制大专培训教学计划范围。省教育厅则认为,“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不应为不在该校就读的学生注册学籍,涉嫌违规。得到这一结果,学生家长们都对孩子们的未来非常担忧,取消学籍,意味着两年的学习付之东流,目前省教育部门正对涉事院校的违规行为与后续学生安置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中。

  省教育厅提醒:

  又到招生季,考生家长请认准教育厅官方网站阳光招生平台中公布的先关信息,选择平台中罗列的湖南省内具有正规资质的院校报考就读。勿要听信社会机构单方宣传,受骗上当。湖南省各级教育部门也将对中职学校违规招生重拳整治。《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出台。根据《方案》,我省将对“违法违规招生”“违规联合办学”“学籍管理违规”“违规设置专业”“违规组织实习”“违规校外设点”等六类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家长和学生一旦遇到问题,请拨打以下投诉电话。对于此事后续进展,金鹰955将持续关注!

  来源:金鹰955电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