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山景区现豪华别墅群 官方称系配套设施
长沙岳麓山景区现豪华别墅群 官方称系配套设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4-22 点击:

  天马山核心景区建设中的中型别墅建筑

  天马山核心景区建设中的中型别墅建筑

  天马山核心景区建设中的中型别墅建筑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记者 匡滢 实习生 郑杰夫)天马山属于湖南著名的岳麓山名胜风景区,西偎岳麓山,东牵湘江,山上茂林修竹,风景如画;山下名校环绕,游人如织。

  天生丽质的天马山原本默默无闻,早些年因为轰动全国的持枪抢劫杀人犯“平头男”周克华曾藏身于此,一度成为网络热词。近日,群众举报“长沙天马山上在建豪华别墅群,里面有豪华大浴缸”。记者根据群众反映来到天马山东面的“别墅”所在地,果然发现有5栋豪华别墅耸立在天马山腰,气势恢宏,十分打眼。

  记者站在别墅区放眼望去,湘江橘子洲近在咫尺,山水洲城一览无余,美不胜收。记者发现,这个“豪华别墅群”离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只有不到300米的距离。究竟是何方神圣能在核心景区建筑“豪华别墅群”?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游客反映别墅群高大突兀,与天马山景区“很不搭调!”

  “别墅装修得很不错,听说是用来招待嘉宾的。”天马山景区内肖劲光故居管理员蒋奶奶告诉记者,以前这一带属天马村,几年前长沙市综合整改把村民迁走后,就成了景区。

  记者注意到,该别墅建筑群依托山势而建,各自独立成栋,大的有2000平方米左右,小的也有数百平方米;其中一栋靠西北边的三层建筑占地面积比较大,有30多个房间,有些像堂馆;南边两栋地势较高的别墅,庭院式设计,更像私人别墅。

  这几栋建筑都大门紧闭,记者透过那栋最大的别墅一楼玻璃往里瞧,可以看到电梯、厨房等设施,但因为无法进入其中,并未看到群众反映的豪华大浴缸。

  附近的湖南大学大三学生张毅斌经常到天马山附近晨读,提到这些建筑,他觉得很蹊跷:“这些别墅就像从天而降,突然就出现在了天马山上。”他向记者反映,不仅是他,他的很多同学每次经过这里也都会有疑问:这些别墅是不是违章建筑?同学们认为,这些建筑都有三四层,修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很突兀,与天马山景区根本“很不搭调”。

  “突然”出现5栋建筑,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是否知情呢?记者来到相隔仅300米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询问这些建筑的来历以及该建筑是否属管理局管辖范围,该局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只是向记者透露这些建筑都是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修建的,建议记者可以向他们询问。

  长沙城投解释:系景区配套项目,等待招商后投入市场!

  这些建筑是否真是群众反映的“违章建筑”?经过城市规划许可和办理了正规的建筑手续吗?

  记者拨通了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电话,听到记者询问岳麓山景区建筑群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所谓天马山“违章建筑”系该公司投资开发的“梅兰竹菊”项目,属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马山景区综合整治规划项目,已在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报批。

  记者随后在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网上查看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马山景区综合整治规划于2011年5月16日由长沙市规划局批后公布,并在天马山景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选址方案中公示:梅兰竹菊茶艺馆位于天马山以东南山脚,由梅苑、兰院、竹园、菊轩四个分散院落组成,总建筑面积5826平方米,建筑层数2—3层。

  记者同时从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官网公布的《天马山景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选址方案公示》中看到,选址说明载明“梅兰竹菊茶艺馆最大可能地利用山势与地形高差与环境融合,力争在潇湘大道上很少甚至看不到建筑”。

  但是,记者在潇湘大道靠近湘江的一侧就能清楚地看到天马山上的别墅建筑。

  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兰竹菊”项目共有6栋建筑,这些建筑均采用了节能减排的新型材料和模块化的组装技术,建成只需几个月。

  记者询问这些建筑建成后是否按规划用做茶艺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暂时没定,等全部完工后将进行招商投入市场用作景区配套设施,目前已经有很多公司询问是否可以租用了”。

  根据2006年湖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核心景区禁止建设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构)筑物。

  针对记者提出“投入市场租用是否会违反上述规定”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我们这个项目投入使用将以市场为导向,同时将符合景区的管理规定。”

  该建筑群是否违反了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以及是否办理了正规的建筑手续,本网记者将跟踪报道。

  相关链接: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面积35.20平方公里,包括麓山景区、天马山景区、橘子洲景区、桃花岭景区、石佳岭景区、寨子岭景区、后湖景区、咸嘉湖景区等八大景区。

新闻来源:人民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