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卫生健康新闻周报(2019年第23-24周总80期)
长沙卫生健康新闻周报(2019年第23-24周总80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4 点击:

22项政策助推社会办医

(健康报6月13日讯)6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文件从加大政府支持力度、简化审批服务等6个方面入手,提出了22项政策措施。

许达哲赴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6月1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卫生健康委调研,随后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促进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长沙市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长沙晚报5月31日讯)5月31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举办了2019世界无烟日暨《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之“文明促进全民参与 禁烟劝烟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现场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并发放2000余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单行本和《文明行为促进倡议书》。

长沙市200户居民享受免费除害虫服务 

(长沙晚报6月6日讯)6月6日是世界害虫日,当天,长沙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在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开展“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协会组织20支队伍深入长沙城区老旧社区和居民楼栋为200户居民家庭提供免费除虫害服务。

长沙市第一医院举办“中国房颤日”宣教活动

(长沙晚报6月6日讯)6月6日是第七个“中国房颤日”,当天,长沙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宣教活动,专家为周边市民、患者讲解房颤的防治知识。

老年健康营养周 长沙市第三医院专家为 150 名老人义诊

(潇湘晨报6月11日讯)6月10日,长沙市第三医院举办多学科联合义诊,正式启动 "2019 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团队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监测血压、血糖,并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健康咨询。

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红网6月6日讯)6月5日,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来自该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消防专干等100余人参加演练。此次演练分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两个环节进行。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为300名儿童免费视力检查 

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6月5日下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开福区科苑明星幼儿园,为全园300余名儿童开展免费视力和屈光筛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芙蓉区率先试点利用大数据服务慢病患者

(大众卫生报6月13日讯)芙蓉区是湖南省慢病管理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联合实验室首个试验区6月11日,芙蓉区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项目启动,该项目可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患者的疾病发病风险,并给予患者全方位的精准指导。

天心区卫生健康系统赴浏阳开展精准扶贫

(长沙晚报6月11日讯)6月11日,天心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党员来到浏阳市张坊镇富溪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活动。医务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免费为富溪村小学师生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并发放了一批常用药品和宣传资料。

开福区召开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技能培训会

(红网6月3日讯)6月2日,开福区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暨健康科普技能培训会召开,会议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演绎及点评等方式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望城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进社区

(长沙晚报6月6日讯)6月5日,望城区卫生健康局在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在现场为老年居民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长沙县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人民网5月31日讯)5月31日,由长沙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的2019长沙县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式暨国家健走示范城市研讨会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健康微心愿计划,并开展实地健走活动。

宁乡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经验在全国分享

(大众卫生报6月4日讯)5月22日至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举办的“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培训班”开班。宁乡市人民医院作为湖南省县(市)级公立医院代表参加培训班,并在会上分享医院改革举措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