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8 点击:

报告现场指挥,城管大楼二楼发现火情,火势发展较快,有人员受困,请求支援!

好的,收到!请抢险组迅速到达着火位置,就近寻找消防器材组织灭火。

以为长沙出现了火情?不要惊慌!这是消防应急演练。6月18日下午,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雨花区城管大楼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救援人员在现场用实操鲜活的展示了自救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

活动首先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时长一小时的安全知识培训,随后在大楼内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大楼失火,火场被困人员46人,参训人员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自救。从初期灭火到人员抢救,干部职工联合救援,全方位地展示了火灾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流程。“本次演练主要是为解决各单位不清楚应急演练如何组织、以消防培训替代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资料不规范的问题。”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看看现场情况吧~

除了消防演练,活动现场,培训人员还对戴防烟面具、心肺复苏、结绳逃生以及灭火器使用进行了教学。

先要判断患者意识,大声地呼叫他或者摇摇他,看是否有反应。凑近他的鼻子、嘴边,感受是否有呼吸。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专业人员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参训人员通过实操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关键技巧;面对摆放整齐的“小红瓶”,参训人员都迫不及待的想“玩一玩”,实际感受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结绳区”,市城管执法支队的小姐姐扎扎实实跟着学了好几种结绳法,“高空窗外逃生或者救人,真的很实用!”

“此次消防演练是必要的也是十分及时的。希望各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多方面开展干部职工应急能力培训内容等来强化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契机,深入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业务处室、各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督促本行业领域和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赵会华表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