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住建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圆满举行!
长沙市住建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圆满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1 点击:

  2019年6月20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局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顺利举行,市蓝天办、市住建局、市安监站、各区县/园区住建局、在长各大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齐聚现场,先后参观了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扬尘防控措施等绿色、安全施工流程。

  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获评2019年长沙市示范工地,作为本次长沙市住建局集中观摩会的重要一站,充分对外展示了智慧工地管理、安全生产管控以及绿色施工的良好理念,传承了龙湖碧桂园两大千亿房企的匠人精神、企业责任。 

 工艺工法,匠心品质

  优质的工程质量是筑造理想人居、构建美好生活的有力基石。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从规划设计到落地施工、监督管理,每一个环节都以严苛的要求作为标准,以极致的细节考究,树立长沙品质人居的新高度。

  在工程筑造上,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采用PC装配式建筑、全现浇外墙、铝模工艺、免抹灰工艺等最新特色工艺工法,极大的提升房屋防水、防渗漏等基础功能,为建筑提供最夯实的基底。

  在墙体选材上,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采用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新型墙体材料——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集保温、隔热、质轻、易加工、施工便利等众多优点于一身。而与传统施工过程中工人使用加气块切割机手动切割不同,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采用加气块集中加工,不仅提高施工进度,降低施工难度,更能有效提升施工精度与施工质量。

  在质量把控过程中,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集龙湖碧桂园两大千亿房企工程管理制度于一身,从制度根本上解决质量问题,始终坚持三大质量控制执行标准:场地移交制度、样板先行制度、实测实量制度;“实测实量”是对施工质量的过程的把关,是确保工程质量,提升品质的关键环节,通过实测实量的工作及时有效开展,能够及早的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达到及时纠正的目的。

  安全生产,智能管控

 为最大化保障工地施工安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工地现场建立起全面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落实“班组工前教育”、“安全包保责任”、“应急救援”等工作,加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施工现场统筹合理布置,办公区、生活区与施工区有效分隔,特设了安全体验区,采用VR技术和模拟体验等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让受训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发生的过程和后果,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实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现场所有防护用品均采用定型化防护、装配式可周转防护设施,通过“定型化安全通道”、“楼梯定型化防护”等设施进行安全防护。此外,马王堆建设公司特聘有特种设备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每月对项目塔吊、施工电梯、吊篮、爬架等大型机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

  从安全培训教育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定型化,再到自制标准化防护设施、成品保护……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将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一个施工工序里,以规范完善的管理体系,打造安全有序的建筑标准。

  绿色施工,保卫蓝天

  为巩固并深化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工作成效,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施工现场始终坚持绿色施工,积极进行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施工现场设置光电感应洗车槽,自动监测、冲洗驶出车辆;工地现场安全施工通道、围挡、爬架、塔吊大臂等多个位置安装了喷淋系统,并于施工区设置雾炮机,在施工现场形成立体喷淋降尘系统,并通过扬尘检测仪,随时监测现场扬尘污染情况,及时有效抑制扬尘现象。采取与云平台相连的自动喷淋装置系统,根据扬尘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数据,自动实现喷淋装置的启闭。

  设置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统,组装式高层建筑垃圾回收通道,采用PC装配式工艺,大幅度减少建筑垃圾,而且较大地提高了材料利用率,切实有效做到工完场清,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施工现场从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多方位实现环保绿化。井然有序的施工现场,成为理想生活的深厚基底。

  作为长沙市示范工地,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坚持智慧工地管理、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扬尘防控措施标准化等绿色环保安全施工理念及安全筑家的职业信念,为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树立标杆作用,更为千位业主带来美好居家体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