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卫生健康新闻周报(2019年第25周总81期)
长沙卫生健康新闻周报(2019年第25周总81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1 点击:

社区医院发展有了行动指南

(健康报6月18日讯)6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社区医院基本标准(试行)》和《社区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试行)》。《基本标准》明确,在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的基础上,医疗服务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加挂社区医院牌子。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6月14日讯)6月14日,以“优化肿瘤心理诊疗模式,促进肿瘤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培训班在长沙召开,现场剖析肿瘤心理、心灵关怀等医学人文话题。

湖南省“患者安全”公益巡讲暨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长沙晚报6月14日讯)6月14日上午,湖南省“患者安全”公益巡讲(长沙站)暨项目启动会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此次巡讲围绕当前医疗服务过程中患者安全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部门、环节、人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长沙五区居民可免费筛查5种癌

(长沙晚报6月14日讯)6月14日,全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培训会在长沙召开,2019年度湖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同步启动。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和雨花区的居民可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名,经评估为高危人群的居民可参与肺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和肝癌的免费筛查。

长沙市举行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潇湘晨报6月15日讯)6月14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陌生情缘感恩有你”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举行。现场公布全市2018年无偿献血达16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为20.8%,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同时宣读了长沙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的表彰决定。

长沙市第三医院:3小时联动抢救 重度妊娠子痫前期产妇母女平安 

(潇湘晨报6月18日讯)6月12日,孕35周的李女士突发重症妊娠子痫,血压飙升至180/110mmHg,当地医院向长沙市第三医院请求支援后,迅速反应,该院仅用时3小时,完成危重孕产妇转移与紧急手术救治,帮助李女士转危为安并产下一女。现宝宝情况良好,正在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长沙市第八医院:确诊罕见胰腺病 高难度手术成功保脾 

(新湖南6月14日讯)57岁的马先生3年来饱受腹痛折磨,曾在省内多家医院反复住院,均诊断为“急性胰腺炎”。5月12日,马先生来到长沙市第八医院就诊,被施以保脾的胰体尾切除术,现已康复出院。

芙蓉区开启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红网6月13日讯)6月13日下午, 由芙蓉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举办2019年度芙蓉区“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专题讲座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举行。活动现场,专家就癌症分布流行病学情况、国际防治前沿知识及早诊早治的意义等问题进行讲授。

天心区开展医疗乱象整治行动

(红网6月20日讯)6月15日起,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医疗机构乱象整治专项检查行动。6月19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一家耳鼻喉专科医院,对医院的医护人员执业资质、医疗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门口的六块荣誉牌当场被拆下四块。

岳麓区眼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14日上午,岳麓区眼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眼健康大讲堂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专家向700多位居民普及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知识。(岳麓区卫生健康委)

雨花区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新湖南6月14日讯)6月14日,雨花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在东塘街道浦沅社区举办“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场开展了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同时为计生特殊家庭准备了爱心礼物。

全国妇幼保健院建设培训班在长沙县开班

(大众卫生报6月20日)6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主办的妇幼保健院建设培训班在长沙县开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建筑设计与规划布局、建设标准与科室设置、“四大部”业务流程要求和门诊建筑平面设计等。

宁乡市人民医院启动“院感防控·你我同行”活动

(大众卫生报6月18日讯)6月5日,宁乡市人民医院举行了“院感控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院感防控·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广泛进行医院感染控制宣传和督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