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大赛将在长沙开赛 中英韩15高校参加
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大赛将在长沙开赛 中英韩15高校参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06 点击:

5月6日上午,“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5月6日上午,“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5月10日,“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物升级利用”将在长沙举办,来自中英韩等国家的15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将集聚在岳麓山脚,在湖南大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设计工作坊(Workshop),探索工业设计的低碳路径。

  在首届活动去年在广州顺利举办之后,本次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广州市低碳产业协会、湖南大学艺术设计院、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本次活动还得到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中国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联盟、潇湘晨报、中联重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升级利用Upcycling诞生于欧洲,是循环利用Recycling的“升级版”,一种基于低碳的循环利用改良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在设计概念,多应用于旧物品的改造,或者是废弃物的重新组合。Upcycling的提出,改变了废弃物只能“回炉”或者“降级使用”的宿命,为再生资源提供一条全新的利用途径。

  “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物升级利用”将主要围绕“2013环境未来?低碳设计竞赛”和“低碳设计国际合作论坛”活动展开。前来参赛的高校包括国内8所,即湖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燕山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英国高校6所,不乏像布鲁内大学、林肯大学等国际名校;代表韩国参赛的弘益大学,也是韩国工业设计首屈一指的高校。根据安排,各高校均派出1名带队老师和2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活动。

  工作坊将于5月24日结束。所有设计作品将在湖南省科技厅一楼展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开展览,向所有观众开放。在长沙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品还将运往广州EMG?ART?大石馆,开始参加从2013年6月5日开始为期一月的世界环境日八馆大型展览。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