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移动又现霸王条款?趁火打劫铁通用户 不开移动宽带就停机
长沙移动又现霸王条款?趁火打劫铁通用户 不开移动宽带就停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1 点击:

长沙移动太霸道,用了10多年的铁通固定电话,突然被停机,不交200块钱开移动宽带就不能再使用铁通固定电话,这不是典型的霸王条款,趁火打劫吗?

移动就这么差钱,乱收费,不是给国企抹黑吗?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为民热线记者海洋展开了调查。

消费者投诉一:

长沙移动趁火打劫,铁通用户不交钱就停机!

2009年,在长沙做生意的洪先生开通了两个铁通固定电话号码,一直正常缴费,使用至今。但是,今年6月10号,洪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两个铁通号码已经被长沙移动给停机了。

随后,洪先生找到了位于芙蓉区铁通大厦一楼的移动营业厅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说,不是用户欠费,而是铁通被移动收购了,原来的铁通固定电话只有绑定一个移动号码,并且交200块钱开移动宽带才能继续使用。

投诉人洪先生缴纳的200元移动宽带装机费微信支付记录

洪先生之前已经安装了其他电信公司的宽带,没有继续安装移动宽带的必要。不过,他考虑到这两部固定电话与客户经常联系,为了避免通讯不畅。最后,洪先生被迫交费办理移动宽带,才恢复了铁通号的使用。洪先生认为,长沙移动店大欺客,搞霸王条款。

投诉人洪先生交费办理了移动宽带之后,铁通固话才恢复使用

消费者投诉二:

长沙移动太霸道,侵害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长沙铁通大厦一楼的移动营业厅

无独有偶,家住长沙芙蓉区的刘先生也遭遇了类似的状况。因为没有办理移动宽带,家里的铁通固话被停机。刘先生认为,长沙移动的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市场上有多家公司提供宽带服务,消费者有自主选择权,不能因为消费者没用移动的宽带,就停掉电话服务,长沙移动太霸道了。

消费者投诉三:

长沙移动没有国企担当,停掉老人的铁通号!

在采访中,刘先生还向记者诉苦道:

铁通固定电话是很多老人唯一的电话,长沙移动突然停机,老人就没有通讯工具了,一旦有什么紧急情况出了事怎么办?移动是大国企,为了这点利益,一点责任担当都没有,真给国企丢脸。

记者调查:

长沙移动强制铁通用户开移动宽带,收费随意,没有统一标准

接到投诉之后,记者立即陪同投诉人洪先生前往芙蓉区的铁通大厦展开暗访。在大厦一楼的移动营业厅门口,张贴着一张4月28号,由长沙移动发布的《固话业务光改升级公告》,上面写着原来的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办理或绑定既有移动宽带业务,即可享受网络质量更好,通话更清晰的固话业务”。

长沙移动要求原铁通固话用户办理移动宽带的公告

随后,记者和洪先生也以原来的铁通号码被停机,向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记       者:原来的铁通号码被停机了,要想恢复使用该怎么办?

工作人员:必须要绑定一个移动的手机号,再交200块钱办一个移动宽带,这是硬性规定,否则就无法使用铁通固话。

见记者和洪先生质疑强制办理宽带的合理性,移动营业厅的这名工作人员转而又表示,宽带装机费可以优惠。“两个人一人交100元的装机费,不要讲出去。”

消费者质疑:

长沙移动乱收费,借捆绑消费牟取暴利

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叮嘱“不要讲出去”,收费并无统一标准,可以随意降低,这让洪先生觉得,长沙移动这是在乱收费。

顾客态度强硬一点就少收一点,好说话的就多收,收费太随意了。

而且,洪先生还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长沙所有的原铁通用户都按长沙移动公司的霸道做法缴纳移动宽带装机费,那么长沙移动将凭借这一“霸王条款”,收取一笔不菲的费用。

假如长沙有一万个铁通用户,200元一个装机费,那移动就要收200万,长沙肯定不只1万铁通用户,收费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对于长沙移动涉嫌侵害广大铁通固定电话用户自主选择权的做法,长沙移动将作出如何回应呢?行业监管部门又是否会对长沙移动进行调查,给广大用户一个说法呢?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为民热线将继续重点关注。

来源: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