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铁2号线接触网本月“织”完 为电通提供有利条件
长沙地铁2号线接触网本月“织”完 为电通提供有利条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2 点击:

地铁2号线黄兴车辆段,安装好的柔性接触线在空中密织交错成一张网。高俊 章盛莉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章盛莉 实习生 惠荣 通讯员 高俊)记者昨日从中铁五局电务公司长沙地铁2号线接触网工程项目部获悉,2号线一期工程的接触网计划本月主体完工,目前黄兴车辆段至长沙大道站区间的接触网架设已开始部分冷滑试验。

  

  接触网是沿地铁线上空架设的输电线路,地铁运行过程中,电力机车通过车顶的“受电弓”从接触网取电,获得动力。记者昨日在黄兴车辆段看到,接触网如同一张巨大的蛛网覆盖在车辆段上方。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黄兴车辆段接触网架线总长度近15公里。据悉,2号线的接触网采用刚性和柔性两种,其中地下区段19站19区间全部采用刚性接触网,接触线全长约50公里。

  

  “黄兴车辆段至长沙大道站区间的接触网已经架设完毕,开始进行局部冷滑测试。”据介绍,冷滑就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冷滑之后,还要进行热滑试验,即带电实车检测线路。冷热滑试验的指标数据都符合标准了,地铁才可以开通试运行。

  

  目前,2号线地下段接触线架设累计完成约38公里,完成总量的76%,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线接触网的架设施工。届时,从最西端的望城坡站到最东端的黄兴车辆段,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65公里接触网将全部“织”成,为全线“电通”提供有利条件。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