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28岁女子染发后患皮炎 原来是染发剂中这个元素超标
长沙28岁女子染发后患皮炎 原来是染发剂中这个元素超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6 点击:

  “如果知道使用这个染发剂会对身体造成这么大伤害,说什么也不会使用的。现在我在这里住院,家里的孩子都没人照顾。”28岁的苏女士来自长沙,由于在某美发沙龙被推荐使用一款号称“纯天然无毒副作用”的染发剂做了三次染发后,出现了明显的身体不适症状,头晕头痛、恶心乏力,休息后也不见好转,于是来到家附近的医院就诊。

  7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获悉,由于苏女士使用的这款“三无”染发剂含有超量的对苯二胺这种危险元素,属于强致敏原,因此引发了染发剂皮炎及种种不适。

  苏女士说,因为平时就喜欢捯饬头发,5月26日,她在朋友推荐下来到某美发沙龙染发,店家给她强烈推荐了一款染发剂,说是纯天然植物提取,完全没有毒副作用,而且染过后的头发会非常有光泽。岂料使用3次后,出现了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细想之下,种种不适就出现在去美发沙龙染发后,初次染发就闻到了染发剂很刺鼻的味道,当时还问了店家,回复说是正常的“氧化还原反应”,她想要是效果好气味难闻也是可以忍受的,就依旧进行了染发。只是在第3次使用这个染发剂后,明显感到头皮瘙痒且伴有阵阵刺痛,口干味苦,甚至头晕头痛、恶心乏力。联想到以往在电视栏目中曾看到使用染发剂后中毒的报道,苏某担忧之下于6月22日来到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科就诊,并于当日以染发剂接触检查收治入院。

  诊疗过程中,医生询问苏女士是否知道染发剂的成分,苏女士表示完全没注意。为了确认致病原因,她从美发沙龙购买了一瓶染发剂想知道具体成分,细看后才发现外包装上完全没有关于成分和生产日期等的说明,属于“三无”产品。之后,苏女士通过与店家交涉确认了染发剂中含有对苯二胺,并且超量。现苏女士已在中毒科接受相应治疗。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医学科赖燕主任医师表示,对苯二胺属于强致敏原,能够引起染发剂皮炎。此外,有研究结果表明,对苯二胺氧化产物可诱导细胞发生转化,提示氧化型染发剂具有潜在的致癌危险性。除了对苯二胺,染发剂中还有三种危险元素,包括铅、砷、汞等重金属、过氧化氢和氨水。重金属物质中毒后可影响造血系统、神经系统、肾脏、胃肠道、心血管等功能。过氧化氢长期使用会使头发变得枯黄、分叉,甚至会严重脱发。氨水长期接触后可出现皮肤色素沉积或手指溃疡等症状。

  赖主任建议,市民在选择染发时一定要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安全正规的染发剂。含有对苯二胺的染发剂应当注明含该物质,并建议消费者在使用前做过敏试验;在染发过程中需要尽可能减少与头皮的接触面积,通过戴手套以减少皮肤接触。

  此外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接触染发剂。头发染好后要立即清洗头发,最好达三次,确保染发剂产品未残留在头发上。并且一年染发不要超过3 次。另外,有血液病、荨麻疹、哮喘、过敏性疾病的病人,妊娠哺乳期妇女和儿童都不建议染发。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