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公安摧毁一“校园贷”团伙!抓获5人
长沙宁乡公安摧毁一“校园贷”团伙!抓获5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同学贷款吗?

“放贷快、操作便捷、低利息”

……

因为超前消费、攀比心理

很多高中生、大学生

选择在非法贷款机构借贷

深陷校园贷中

宁乡就有多名学生深受其害!!!

 2019年5月7日,宁乡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宁乡城区有一犯罪团伙专对学生放高利贷,并以利滚利的方式,形成高额债务。

根据举报线索,刑侦大队立案侦查。通过多方摸排走访,专案组迅速摸清了该涉恶团伙人员组织结构与其代理人身份信息。2019年5月10日,宁乡公安一举将该“套路贷”团伙查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十起。

(网络图片)

宁乡市某中学学生小谭向该团伙借款9000元,却被打上18600元的借条。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后,该团伙继续对小谭进行拘禁、殴打。

(网络图片)

2018年4月,宁乡某职校学生小邱经犯罪嫌疑人杜某城介绍,向犯罪嫌疑人李某柱借款1800元,被打了2000元借条。贷款到期后,小邱的母亲帮忙还掉了贷款,却被嫌疑人李某柱继续索要1500元利息。遭到拒绝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柱、杜某成对小邱采取拘禁、殴打、威胁等方式,逼迫其打下1500元借条。

(网络图片)

2018年年初,小叶向王某勋借款3000元(实际出借人为胡某),却被打了11000元的借条,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后,犯罪嫌疑人胡某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杜某成等人,在小叶家门面前采取喷油漆、放花圈等方式恶意滋扰,逼迫受害人父亲叶某良偿还10000元借款。 

 

(网络图片)

 

犯罪嫌疑人在催款的过程中,首先通过尾随、发朋友圈、上门找家长等方式索要受害人虚高的债。犯罪嫌疑人在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则通过各种暴力犯罪强迫受害人和受害人家庭还款。造成该案部分受害人因无力归还债务辍学以至远走他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9年5月10日,宁乡市公安局成功打掉这个影响恶劣的“校园套路贷”团伙。犯罪嫌疑人胡某、李某柱、王某维、李某因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罪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诱惑太多

如果没有自制力与辨别是非的能力

人容易迷失自我,陷入困境

一个不小心,背负巨债

甚至被逼得走投无路!

安安之前也给大家普及过

"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和危害

☟☟☟

▲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看了这些你还敢校园贷吗?

安安是吓得退避三尺

希望各位同学也能远离校园贷

向校园贷Say No!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